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晓丽:蓝筹领跌 回调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12 信息早报

晓丽:蓝筹领跌回调蓄势

  晓丽看市:蓝筹领跌 回调蓄势

  本报记者 晓丽

  周三,股指对半年线的冲击再次以失败告终,沪指在短暂冲高后在蓝筹股的领跌影响下震荡走低,盘中击穿千三支撑,尾市双双以阴线报收,但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迹象。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终盘报收于1287.45点,下跌15.96点,成交110.1亿元;深成指以3301.76点报收,下跌46.69点,成交64.8亿元。

  早盘时,股指有过一波不错的向半年线冲击的升势,一度突破了5日均线,最高越过半年线上摸至1316点。股指有如此的走势与蓝筹股早盘的强势有密切关系,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在早盘时纷纷走强,大有带领股指向上突破的意味。

  但正可谓“成也蓝筹,败也蓝筹”。蓝筹股的强势并没有持续太久就突然反手做空。以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钢铁股,以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等突然出现大幅度的杀跌走势,带动股指走低。受其影响,蓝筹股全线走软,早盘的强势品种回落调整,而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创新高的高价绩优股大幅回落。

  虽然盘中还有北京地产股如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带动下一度整体走强,另外,有色金属板块中的龙头股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还继续保持了强势。但它们的活跃不能抵挡住蓝筹做空的强大力量,使股指回天乏术。

  此外,中小板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而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却有破位的迹象。

  股指在数度冲击半年线失利后选择了震荡调整的走势,这一方面是消化上档阻力的过程,另一方面也是重新积累做多能量的过程。另外,从昨天的成交放大来看,大盘在低位的承接盘还是比较强的。因此,相信后市股指调整的空间应该是比较有限的,反弹也不应该轻易就此结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