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指数回调 抗跌股成市场香饽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08 精业胜龙
化纤板块盘中异动,关注反弹量是关键!

  作者:牧心(03月02日)

   上周末开始我们就提醒大家注意风险,并且一直是以短线看空为基调,而昨日点评的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7,果然继续走强,而走强的主要原因就是该股前期上涨不大,底部蓄势充分,那么,对此我们还应该注意哪些类似的股票呢?

  北京城建(600266):今日上涨暴露主力中线启动意图!

  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6,是一只资金实力极为雄厚地产类上市公司,由于在北京拥有巨大的优质土地储备资源,公司可持续的业绩的增长潜力广阔。尤其公司又是2008年奥运概念的最大收益者,那么对于这种股票我们要注意什么呢?让我们通过胜龙《机构时代》来看一下该股后市行情的端倪……
  

庖丁解牛:指数回调抗跌股成市场香饽饽
胜龙《机构时代》北京城建

  * 在前期地产股群起上涨之时,该股并没有表现出较好的上攻走势,而是形成小幅的攀升,主要是以震荡筑底为主,《机构时代》软件“战龙在野”信号系统在底部及时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说明该股的买入点已经出现。那么在今日大盘展开回调之际,该股却逆市上涨,说明主力机构已经对该股有所拉动,底部吸筹正在接近完成。
  

  * 虽然今日的上涨暴露了主力拉升的意图,但是胜龙《机构时代》软件的“轨度线”——“短期轨压线”却没能让股价收在其上方,说明该压力线对该股短线仍有一定压力。不过,由于前期该股累计上涨幅度很小,目前上升通道已经形成了对股价的支撑,所以即使在大盘向下调整的时候风险也非常的低。短线该股还会挑战上方的“短期轨压线”,如果量能已久保持较高水平,相信该股会走出不俗的逆市行情来!
  

  * 我们再来看看资金方面,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是监测主力机构资金进出的一个科技含量极高的技术指标,从图中可以看到,该股在发出买入信号后,该指标始终显示一直有主力资金在流入,而且流量还在不断加大的趋势中。
  

  所以该股后市继续看好,而一旦有回调可以坚决买入。
 

  中钨高新(000657):突破长期箱体,短线继续面临上涨!

  中钨高新000657,在昨日的有色金属板块大放异彩的行情中脱颖而出,毕竟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这一板块的投资价值再度得以体现,我们相信,凭借着垄断优势,相关上市公司股票都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而该股又独具科技题材,为该股上涨又增添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对于这种股票我们要注意什么呢?让我们通过胜龙《机构时代》来看一下该股后市行情的端倪……
  

庖丁解牛:指数回调抗跌股成市场香饽饽
胜龙《机构时代》中钨高新

  * 该股底部调整长达4个月,在如此长的时间里该股形成底部的箱体震荡走势,而4元多的启动价格更为该股的上涨释放了巨大的风险。在昨日重点点评后,该股今日继续逆市上涨,股价在箱体上方得到了明显的企稳,而胜龙《机构时代》软件在昨日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已经明确表明该股短线的启动有效。那么在大盘向下进行技术性回调时,我们寻找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底部又蓄势充分的股票,相信会可以抵抗住大盘调整的风险的。
  

  * 胜龙《机构时代》软件的“轨度线”——由于昨日该股上涨,突破了上方的“短期轨压线”,使得短线上方的压力有所减少,所以今日大盘在大幅向下调整时该股依然保持上涨态势。当然目前股价上方的年线已经对该股形成了短线的威胁,股价短期将会向上试探年线的压力。
  

  * 我们再来看看资金方面,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资金进出”是监测主力机构资金进出的一个科技含量极高的技术指标,从图中可以看到,该股底部蓄势阶段,指标显示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而资金流出却极为稀少,今日该股上涨,量能继续放大,资金流入创出多年来峰值。
  

  所以该股短线仍可以继续看好,遇年线时再选择减仓不迟。

  胜龙机构时代语音课堂,多位有长年实战经验的知名分析师坐阵讲课,见解独到,选股刁钻,每周二、四晚 20:00—21:30分登陆股民自己的网站——胜龙证券网语音课堂!详细情况也可热线咨询:010-88018801!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