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春雨贵如油下调正是吸纳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雨贵如油下调正是吸纳时

  春天是个多雨的季节,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春雨就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跨入鸡年,显然迎来了股市的春天,虽然艳阳之后,要提防春雨随时会落下,但有句俗话:春雨贵如油,强势中的回调正像春雨一样,对行情发展有益,对投资者更是一个吸纳的良机,好好准备多接点吧。

  短线进入调整期

  此轮起自“2月2”的行情走势稳健,一鼓作气越过1300点直捣半年线,上周五冲高回落,一颗“射击之星”提醒投资者可能进入调整期。首先是热点逐渐消散,初期每天有几十只个股涨停,而到上周五沪深两市各只有一只个股涨停;其次,半年线处有一定滞涨迹象,尤其是上周五冲击半年线未果,回调中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有部分筹码已经开始兑现;其三,从短线指标看,日线KDJ已经在高位开始回落,即将形成死叉,RSI也出现走平迹象,指数创出新高,而BRAR却在较高位置徘徊拒绝创新高,技术指标也提示大盘有调整要求。

  下跌空间并不大

  目前大盘依托10日均线,已经形成一个标准的盘升通道,通道的下轨现正在1288点附近,并且正以每天约6个点的速度向上运行,本周三将达到1300点,对股指将形成较强的支撑。由于目前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10日均线正好与通道下轨吻合,将与其形成合力。目前股指离支撑位并不远,只有约20多点的距离,所以,果真股指进入调整,其下调幅度也非常有限。

  回调正是吸纳时

  尽管股指调整意味较浓,但此轮行情的中期趋势却是十分明晰,目前正运行在第一升浪中,如果出现调整,后市还将迎来更强劲的三浪。所以,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短线看,周一出现回调的几率较大,股指可能围绕5日均线强势震荡。

  春雨贵如油,强势中的调整比油还贵,机会难逢。如果股指出现连续回调,正是低吸的好时机。建议关注此轮行情率先启动的龙头品种,在回调中逐步低吸。记者海明

  年报看台

  耀皮玻璃每股收益0.26元

  耀皮玻璃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6亿元,净利润1954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0%和46%,每股收益0.26元,净资产收益率10.21%。

  锦旅B股(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益增长78倍

  锦旅B股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取得净利润4398万元,同比增长78倍,每股收益0.33元。

  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每股收益0.24元

  锦江酒店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亿元。取得净利润14550万元,同比增长2.7倍,每股收益0.24元。

  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增长88

  %中原高速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2亿元。取得净利润50299万元,同比增长88%,每股收益0.479元,净资产收益率13.51%。

  锦江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大增

  锦江投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3亿元。取得净利润19055万元,同比增长15倍,每股收益0.345元。

  记者林兰

  年报新闻 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植物药出效益

  医药企业利润空间普遍下降之际,昆明制药经营的特色中成药,为企业带来高额利润。2004年,公司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取得0.58元/股的好收益。

  报告期内,昆明制药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9177万,同比增长30%。财务公司等机构对昆明制药有极大兴趣,中油财务公司和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分别持有560万和447万流通股,为第一和第三大流通股东。记者林兰

  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加速上行

  上周荐股冠军(全国)广州证券尹飞:上周我推荐的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1)以周最大涨幅17.89%、周涨幅12.05%,在全国十大王牌分析师周末荐股中赢得头彩,荣幸地第一次走进《冠军荐股》栏目。

  今天建议关注福建水泥(600802)。福建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是国内首家试水债转股的上市公司,以溢价30%的价格定向增发1847.704万国家股,抵减公司中央级“特种拨改贷”资金本息余额。转股价格为2.84元/股。若此次债转股能够顺利实施,中国建材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今年以来,该股日K组合先蹲后跳,出现V形反转,极可能加速上行。

  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稳步上攻

  上周荐股冠军(全省)科技证券邓雨春:上周我推荐的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9)快速上攻,以周最大涨幅23.72%、周涨幅17.59%的靓丽表现,夺得第一,非常高兴能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中为大家服务。

  本周首日,提请大家关注天通股份(600330)。公司目前在全球软磁行业排名第三,在高端软磁行业具有明显优势,去年前三季度

  每股收益0.18元,每股净资产3.437元,流通股1亿。今年1月12日成功增发新股4500万股,

  上市流通后一度大幅下挫,即后稳步放量上攻,明显有主力资金介入,目前股价已走出底部成

  交量密集区,可逢低参与。 记者尹卿

  相中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

  上周五股指冲过半年线后又重回半年线之下,可见半年线阻力很难一越而过。我看股指在本周仍然是一个震荡走高的走势,周初有一个短暂下探,沪市综指在1280点到1290点价区受到支撑后,将重返升势。

  既然股指只是关口震荡,我也就不打算轻易抛出手中筹码。ST鸿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1)走势独立,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蓄势冲关,航天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7)短线调整,我将继续持有观察。今天盘中股指会有下探,正是短线买票良机。我相中了汽车股龙头长安汽车(000625),该股如果回探到半年线6.43元附近,我将果断买入。记者尹卿

  偷袭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上周末股指冲高受阻,本周有望演绎震荡格局。我上周介入的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和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1)短线暂时无忧,我将继续持有。

  周末休息时,我在自己看好的个股中精挑细选,发现老庄股三木集团(000632)短线有戏。该股流通盘适中,业绩尚可,前期主力大幅做空,连续杀了10个跌停,累记跌幅超过50%,风险释放极为充分。上周二止跌拉长阳摆脱底部后,股价拒绝再创新低,已构筑了三天平台,且低点逐步抬高,有望成为本周市场的反弹龙头品种,我将在今日早盘十分钟内择机介入。记者尹卿包抄泰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这周大盘短期震荡在所难免,前两次低点1311点附近有较大阻力,因而股指会在1296点到1328点之间反复震荡,可能在两会之前结束调整,借两会东风向上突破。上周五我计划介入的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8),刚好是当天公布年报,每股收益高达0.78元,但复牌即冲高回落,有“见光死”之嫌。不过该股业绩靓丽,我还是按计划在6.59元买入,今日将继续持有。

  上周五大盘尾市回落时,泰达股份(000652)走势依然坚挺,量能明显放大,资金吃货积极,今日很可能向上突破。

  我将在其盘中回抽时择机介入。记者尹卿

  剑指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

  上周末好些股评人士都说这周大盘要调整,其实大盘一直在调整,走势进二退一。行情稍有转暖,就有人叫你到扭亏ST里面去淘金,我怪侠脾气怪,胆子小,决不立危墙之下。

  周一不管大盘咋个走,我依然坚持走自己的路。平高电气(600312平)流通盘1亿,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9元,每股净资产3.05元,今日回调,我将在5元附近介入。上周介入的本钢板材(000761)今日将见机行事,止盈位暂定4.56元,不破就持股观望,4.8元以上就适时高抛。

  记者尹卿

  国际股市

  连涨三天道指创年内新高

  上周五美国股市继续反弹,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上涨92.81点,报收10841.60点,涨幅0.9%,创下年内新高,周涨幅为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涨13.70点,报收2065.40点,涨幅0.7%,周涨幅为0.8%。

  上周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给股市带来较大压力,并在周二导致美国股市暴跌,但此后股指持续反弹,并在周五全部收复周二的失地,这说明油价对股市的影响正在减小,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美国经济对原油依存度有所降低所致。另外,由于原油上涨,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上周五大涨3.5%,涨幅居道指成份股之首,对道指的上涨作出贡献。

  当天欧洲股市也一举扭转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跌势,全线走高,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上涨0.7%,报收5007点;巴黎CAC-40指数上涨1.4%,报收4035点;法兰克福XetraDax指数上涨1%,报收4349点。记者刘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