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昨日股指重回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0: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柏丹)昨天,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出现连续两天的大幅上扬,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天上扬了50余点,股指重新回到千三关口之上。上证综指昨天收于1309.28点,最高达1312.53。

  世纪证券分析师孙卫党表示,“特别是昨天市场在股指继续大幅上扬的情况下,成交量出现了有效的放大,昨天上海市场成交为128亿元,深圳市场日成交为82亿元,分别较前几
个交易日有明显的放大,表明随着市场的逐步转暖,市场人气在逐步恢复,资金在进一步流入市场,市场高调迎接上证50ETF上市交易。”

  但是,就在市场逐步转暖而带动许多投资者对股市有着热切期待的时候,经济学家魏杰表示,他并不看好今年的股市。魏杰表示,“以前股市一个主要功能,是为了解决国有企业融资的问题,因此出现了大量的不符合要求或者说是一批伪劣公司通过各种包装而获得了上市资格。这是一种制度性的错误。政府需要时间来慢慢消耗原来股市所累积的一些错误。”

  魏杰强调,这是一个制度调整的问题:只有原来所累积的错误得到比较充分的消化,中国股市才可能真正得到持久而健康的发展。

  魏杰认为,“由于股市调整是渐进式的,因此我不太看好今年的股市,而且,我估计最少需要3年,股市才能调整到位。到2007年,股市才值得广大股民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