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鸡年股市迎来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3:46 证券时报

鸡年股市迎来开门红

  鸡年股市迎来开门红近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深成指涨幅逾7%

  本报讯(记者 万 鹏)昨日,深沪股市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受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进一步提速的利好刺激,两市大盘在节前大幅上涨的基础上双双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以1278.88点报收,上涨0.78%;深成指收于3283..88点,上涨0.55%。这样,近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大涨90点,涨幅为7.5%;深成指劲升217点,涨幅达7.1%。

  个股方面,超跌股表现较为抢眼,广西斯壮(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渤海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先后涨停,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不甘落后,大幅走高,而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另外,蓝筹指标股整体走势比较稳健。

  进入2005年以来,政策面可谓暖风频吹。1月23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2月1日,在“国九条”颁布一周年之际,深交所、上证所相继召开座谈会,表示将继续加快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酝酿已久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暂行办法》及三部相关配套文件的出台,也标志着企业年金入市已正式步入操作实施阶段。昨日,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相关配套文件的颁布,也预示着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步伐的加快。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政策面利好的集中出台,显示出管理层对市场呵护有加的良苦用心,而昨日两市大盘在利好兑现后依然震荡走高,也表明目前市场信心正得到进一步恢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