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十字一点红蓄势为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50 四川金融投资报

十字一点红蓄势为千三

  主持人:鸡年首个交易日,股指延续节前强势,高开后一度上冲至1291点,尾市有所回落,以阳十字星报收于1278点,上涨9点,成交量略有萎缩,为80亿元。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证:关前强势整理

  两市在鸡年首日均呈现高开高走态势,尾市回调整理并形成星型线,涨跌家数之比仍十分有利于多方。从市场表现看,以下两点值得关注:一是大盘蓝筹板块整体依然保持强劲上攻姿态,这在较大程度上稳定并推动了市场重心的回升,同时也充分体现出主力机构做多的意愿和决心。二是超跌反弹痕迹仍十分明显,如涨幅居前的几乎是清一色的低价股,这无疑是市场经过长期调整后的必然反应,短线的不确定行也会增加,即近日两市有必要适当进行整固。从股指表现看,两市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复走势,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收出高开星形线,而深综指则在日线图上留有一个不大的上升缺口,表明市场做多意愿依然较为强烈。但由于大盘日线均为上影较长的星型线,说明短线上档抛压明显强于下档承接的力度,而成交量的缩减则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有所抬头,因此,两市近日有必要进行适当的整固。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综指目前正在不断逼近去年9月后较陡峭的下降压力线,此时市场多会出现反复走势。目前的整理不仅很可能会表现为强势整固,而且也是蓄势上破前的必要准备。如不经过充分的调整,即使股指短时间内收复千三大关,也难有立足之地。

  德鼎投资:半年线存在压力

  周三是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多方借助大盘指标股以及超跌反弹股展开上攻,沪市1270点的颈线位被再度突破,由于盘中低点为1270点,因此原先的颈线位的压力作用已经初步转化成支撑作用。但由于周三大盘成交量萎缩至80亿元,使得本次突破的有效性引起市场的怀疑,该点位能否真正产生支撑作用,仍有待进一步考验。大盘目前均线系统显示,大盘在60天线附近整理,后市市场一旦放量,60天线的阻力作用是完全可以克服的。上档真正有阻挡作用的均线是半年线,取整的话,基本上在1320点附近。大盘指标方面,KDJ之K值目前上攻至72,D值也已经越过50,所以大盘的强势特征较为明显;EXP-MA显示大盘已经突破上档黄线的阻拦,后市白线翻越黄线时需要提高警惕;BOLL指标显示大盘正受到上轨的压制,从周线BOLL指标看,投资者需要注意中轨的阻力作用。盘中盯盘的投资者应多关注盘口量能的变化,同时关注是否有板块性的热点出现,并在总体上作好股指在1300-1320点区域内来回拉锯的准备。

  主持人:昨日个股走势活跃,两市有10家个股涨停,但涨停个股清一色为超跌低价股,蓝筹股板块的走势显得较为平稳。请问应怎样看待这些个股的表现?

  万国测评陆飞:蓝筹股可关注

  昨日超跌低价股的大幅反弹取代了此前指标股的上升,成为短期多头力量所在。许多低价股的整体下跌幅度已经十分巨大,只要投资者惜售,这些个股就可以轻易地涨停,这本身也是市场转强企稳的特征。一旦股指企稳之后,这类巨幅下跌的个股补仓力量就会十分强劲,在远离市场平均成本的基础上会迅速地涨停,近日ST个股成片涨停也反映了这一规律。不过对于这类个股的上扬,我们认为仍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因为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增多,市场的投资理念会更加地成熟,缺乏成长性和分红能力的个股很难得到中长期大资金的关注。这类个股的上升往往对市场起到润滑作用,在缺乏主流热点的时候,其技术性的反弹能够短期活跃市场。其实,此轮市场反弹的最主要的动力来源于一些蓝筹股,这类个股能否构筑比较中期的底才是市场能否转强的关键。目前市场还存在着一批不断创新高的蓝筹股,证明了市场的中期投资价值,武钢股份、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创出了历史的高点,业绩持续大幅增长是这些股票上升的动力,后市仍可关注。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