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兴业证券:短线将面临技术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7:35 北京晨报

兴业证券:短线将面临技术整理

  保险资金入市进入实质性阶段,成为昨日大盘助涨的动力。但面对60日均线的强大压力,股指几番冲击均无功而返,成交量也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明显萎缩。位居涨幅榜前列的全部是低价股,涨幅超过5%的个股中,股价高于6元的个股仅有5只,上涨个股技术上报复性反弹的倾向明显,从而缺乏突出的板块效应。大盘短期涨幅过大,热点后继乏力,投资者心态谨慎,短期获利了结意愿强烈。

  特别是利好兑现是利空的惯性思维令市场主力难以调动投资者的积极性,在大盘启动之初表现优异的大盘蓝筹股普遍陷入调整,此消彼涨,股指缩量滞涨也不足为奇。而重组股和整体上市概念股成为短线强势品种?如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等。

  从新出台的关于保险资金入市的规定来看,管理层似乎在极力吸引合规资金入市,优惠政策也不少。但联系相关因素分析这些优厚条件,却不能不对这个“利好”打一个大大的问号。首先,保险机构获得较大的操作自由度,这意味着其将收回通过基金间接入市的资金,基金面临着赎回的压力。其次,保险机构在风险相对小得多的一级市场获得不设申购上限的优待,这制造了新的不平等。而最关键的问题则是将外资保险机构视同境内保险机构法人管理,这意味着外资可以通过外资保险机构的渠道直接入市,规避QFII的种种规定,尽管目前外资保险的规模有限,但未来却有可能成为市场新的不确定因素。

  综上所述,管理层在资金面的努力效果并不是很好,从技术上看,大盘面临破位前的横盘整理区域、60日均线和1300点整数关口的重重技术反压,以目前的市场心态、热点表现和成交状况是难以有效突破的。如果没有新的积极因素出现,大盘在冲高后可能步入盘整,投资者应注意调整仓位,对短期有一定获利空间的个股及时获利了结。

  兴业证券 王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