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节后行情将以反弹为主 关注蓝筹和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5:31 深圳商报

节后行情将以反弹为主关注蓝筹和科技股

  分析人士称节后行情将以反弹为主

  【本报讯】猴年股市已以一根中阳线翘尾收盘,鸡年股市的第一个交易日行情将如何演绎?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历年来春节长假后往往红盘收官的情况来看,鸡年股市很可能同样迎来开门红,而且2月份甚至是一季度都可能是以反弹行情为主。

  节后行情将以反弹为主

  北京首放孟庆来表示,并不对2005年会出现牛市行情抱有任何希望,但是可以预计,2月份甚至是一季度都可能是以反弹行情为主。在消息面上,今日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政策的实施配套文件出台,标志着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也表明政策利好仍将持续不断。节前重要权威证券专业媒体长篇累牍高调讨论股权分置问题,显示关系中国股市发展的重大变革面临破题。估计近期将不会出现航母级上市公司的询价发行,因此扩容压力并不会很大。另外,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工作也已经结束,前期多数业绩比较差的个股都通过恶性下跌走势,提前释放了业绩风险,业绩因素将不再是制约短线行情发展的主要因素。因此,节后行情甚至是3月份行情都可能以反弹行情为主。

  利捷投资的杨惠忠预计,节后股市将以震荡走高为主,中期行情高度可看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500点附近。因为从技术上看,日K线组合明显的“两阳夹一阴”多方进攻形态,显示上升趋势仍将继续。更重要的是,节前市场对于股权分置这一重大问题开始产生良好预期,估计在节后会得到逐步明朗,这一积极预期是推动大盘转折向上的关键。

  关注蓝筹和科技股

  市场机会将在哪里?孟庆来认为,未来的反弹行情将是以蓝筹股为主线、科技股及超跌股为辅线的运行格局。

  节前以银行、石化、汽车等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全面进入上攻状态,经过重新估值之后的蓝筹股成为资金进驻的重点对象,相应蓝筹股行情也将成为反弹行情的中流砥柱,推动反弹行情的进一步良性发展。不过,后市的反弹不会是蓝筹股一枝独秀的行情,还将有两个重要的反弹分支:其一是科技板块、超跌科技股将表现出很强的弹性,并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短线机会;其二是超跌低价股,超跌越严重的个股其孕育的反弹能量也越强烈。(章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