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把握节奏 循序渐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7:11 新民晚报

把握节奏循序渐进

  行情在犹豫中前进

  本周股指跌宕起伏,创了今年新低1187点后,又返身向上。股指绝地反击让股民看到了股市在一片凄风冷雨中春的气息。在这上下震荡的行情中,股民应坚定持股信心。本周的亮点是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给市场带来的机会。从华电国际首日表现来看,没有辜负投资者的期望。高开高走,一路上扬,并且带动股指攀升。股民期待的一波行情有望因
此而展开。

  目前阶段性底部区域已经凸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在依靠资金推动的我国证券市场上,关注市场主流资金的动向能帮助股民作出投资的决策。如果成交量连续出现100亿以上说明有大资金入场,股市就会走出一段行情。笔者认为,股市在完成了二次探底后,可能形成一波反弹行情,但股民的期望不能太高。

  近来解决股权分置的议论不断出现,在股权分置问题尚未有一个为各方接受的定论前,证券市场很难有所起色。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说,要看到面临的机遇,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部分人士认为,现在已经到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时候了。现在解决远比股指在高位时产生的震荡要小得多,长痛不如短痛。否则这把悬在股市上方的剑始终会困扰广大投资者。

  春节长假将至,投资者要谨慎乐观,期望不要太高。

  许栋铨

  把握节奏循序渐进

  股指从1200点以下奋力拉起,可谓是枯木逢春,打造新一轮的发展前程。倘若股民以为从此可以高枕无忧,毫无选择地大笔买入股票,持股待涨,难免又会再一次坐进“总统套房”。

  股市是风险聚集,多空激烈搏斗的战场,即使是在上升通道,也并非是一马平川,而是一波三折。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大主力往往会在大多数散户以为胜利在握时,冷不防演绎“倒春寒”行情。何况,时下股市许多难题还未破释,上市公司造假屡见不鲜,倘若没有大级别的利好问市,股市反转只能是被深套的股民一厢情愿。

  诚然,股指跌到如今窘况,无论是政策还是股市的自身运行规律,是完全应该有反弹的需求,但一蹴而就,没有涨跌起伏的波折,也难以造就波澜壮阔的大级别行情。作为消息相对闭塞,处于弱势群体的散户,更应该把握股市涨跌的节奏。一是见好就收,不可恋战;二是深套的股票可适当补仓;三是万万不可倾其所有全部买入价位虽低但成交量小的股票;四是耐心等待利好消息,在第一时间买入领涨股。

  钱焕杰

  股市越跌风险越小

  步入2005年以来,股市的走势令人失望,居然走出一波连续下跌低迷行情,甚至直逼1200点整数大关。为此,不少股民尤其是深套其中的中小散户茫然不已,不少人因此而对股市产生了绝望。

  其实大可不必。我国股市经过三年多的下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最高的2245点跌至1200点附近,跌幅将近一半。也就是说,绝大多数股票也下跌了一半,有的甚至跌得更惨。股价的大幅下跌,虽然对股民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但是从另一个意义上说,股市风险也随之大大降低。不信?你看看目前市场上的股价,再对比一下前几年的股价,就能发现绝大多数股票价格已面目全非,不少还创出了历史新低。股价越低,风险越小。同时,上涨的空间也就越大。这是股市的运行规律,几乎人人都懂。

  可见,凡事都要一分为二看问题。面对大幅下跌的股市虽然痛苦,同时也是一个机遇,而且是不可多得的机遇。杜一鸣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