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1270点上方压力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4:49 京华时报

  昨天大盘再度受到1270点上方的压力,展开了一波小幅回调的走势。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253.81点,最高1269.16点,最低1236.18点,收盘1242.31点,下跌10.19点,跌幅0.81%,成交108.98亿元;深证成份指数开盘3224.86点,最高3249.30点,最低3186.15点,收盘3196.54点,下跌24.68点,跌幅0.77%,成交61.79亿元。两市成交量均比前一天小幅萎缩。

  从消息面来看,在二级市场的增持步伐停滞半年多之后,金鹰系终于通过大宗交易实现了控股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的初衷。这也是《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出台后,通过市场化收购行为直接并购上市公司的首例。因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5年2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购入公司流通股17197700股,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南京华美联合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和金鹰申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该公司流通股5652188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5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金鹰通过增持流通股收购南京新百,是同业间的产业并购,作为市场化收购接管的突出案例,其在中国证券市场的深远影响将远远大于实际意义。采取流通股收购是希望通过持股实现投资收益;也希望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改善公司治理结构,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它将是今后流通股收购的主旋律。

  从盘面分析,昨天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以3.70元开盘之后,一度上冲至5.35元,最大涨幅112%,累计成交接近2亿股,占首批流通的2.845亿股的70%,但是该股的活跃并未对相关的电力板块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不少电力股盘中甚至出现了较深幅度的回落。同时,华电国际的短线强势对含H股品种的推动作用也相当有限,盘中表现相对活跃的依然是昨天领涨的汽车板块,如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悦达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此外,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恒大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股也有较好表现,而教育传媒、电子信息、网络游戏以及预亏预减类个股走势偏弱,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跌幅前列。

  朦胧的利好带动了此波大盘的强劲反弹,而蓝筹股板块无疑则是多方主力的突破口,汽车和金融股的表现市场已经有目共睹,石化和钢铁板块则起到稳定推动市场的作用,而华电的上市更是提供了多头主力借机炒作的良机。相比之下,大批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则很难维继反弹走势。如果本轮行情演化成一波周期较长、幅度较高的行情,特别是如果本轮行情的动力来自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利好,那么资产重估型的公司确实将大有可为,考虑到目前大盘明显的缩量迹象,建议逢低吸纳而不追涨。

  综上所述,在经过前一天的放量上涨后,昨天股指早盘一度快速下探至1236点,随后在汽车股、石化股等的带动下,股指上摸1269点,但1270点上方压力重现,短线获利盘套现,股指出现小幅回调。当然,从市场的整体走势看,1200点下方孕育着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故投资者操作上可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

  和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