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熊去牛来 > 正文
 

发红包让股民过年 大盘狂涨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5:50 天府早报

发红包让股民过年大盘狂涨5%

  沪深股市昨日放量狂升逾5%,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沪深股市周三收盘放量大涨逾5%。分析师表示,近期市场利好传闻不断,或称管理层已要求机构出手救市,或预期将有很大的政策利好出台,加上股市连续下跌后,技术上已严重超卖,在抄底买盘涌入下,股市暴涨,创下了两年来涨幅之最。

  “反转了!反转!”望着股市爆发的罕见狂飙,在营业部看盘的王大爷说:“看来这是管理层想让几千万股民安心过个年,不知道又要出什么利好了”。

  盘面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股市近期屡屡创下多年的新低后,昨日突然爆发了两年多来最猛烈的涨势:沪综指收盘大涨了63.57点,涨幅达到5.35%,收报1252.50点,成交量也放大到104.84亿元。这是自2003年1月14日以来,沪综指创下的最大单日涨幅。

  与沪市一样,深市昨日的涨幅也惊人。深成指上涨了154.99点,收报3221.21点,涨幅为5.05%。

  昨日几乎是所有的股票都在上涨,在两市近1400只股票中,下跌的股票仅有14只,99%的股票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汽车板块是昨日股市大涨的领头羊,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等汽车股开市后便一路冲高,收盘均以涨停报收;另外,钢铁、石化、煤炭等绩优蓝筹股,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个股也呈现出强势上攻,成为推动股市上扬的积极力量。

  而在极少数下跌的股票中,主要集中在面临退市风险的ST股和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上。

  股民大涨算是给压岁钱

  股市昨日出现了“井喷”式大涨,使前期一直冷冷清清的证券公司营业部人气骤然上升。每台股票交易机前都至少有3、4个人以上,股民的交易甚至出现了拥挤。“今天来的人至少要比昨天多3倍。”红星路一证券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狂升,在现场的多数股民仍保持了谨慎的心态。“今天成交才103亿,怎么支撑5%的大阳线?”在收盘前卖掉股票的王女士说。

  “今天涨了63.57点,算是给股民过年的压岁钱吧。估计也就这么一波了,再反弹大盘就完了。”自称一直被套住的的张先生说。

  分析师视利好决定涨幅

  是什么力量推动股市在春节前最后第三个交易日爆发了大涨?上涨会继续下去吗?

  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说:“市场现在流传很多利好,传闻证监会高层已要求基金不能再做空了,周三基金重仓的蓝筹股表现不错,看起来是主力在托市。

  广发证券分析师也认为,在一些尚未证实的利好传闻的鼓动下,大盘出现放量大升,显示出市场对管理层救市的期待。

  他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周三大涨有赌政策要出利好的意味。而从技术角度看,大盘从1496点下跌到1182点已经下跌了21%,在技术性超卖十分严重。只要稍加利好刺激,自然弹起来也比较猛烈。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后续政策利好能够达到什么程度,其实质性的东西到底有多少,这将决定大盘是不是会进一步反弹。早报记者施海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