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上有阻力下有牵引 热点转换太频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有阻力下有牵引热点转换太频繁

  周一大盘冲高回落,虽然全天总体走势稳健,但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在技术面阻力增大和消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大盘短线继续攻击的力量已经减弱,向下回补缺口的要求在增强。

  盘面:超跌领涨热点频换

  在印花税减半的利好的刺激下,周一上证综指跳空高开24点,个股行情再度被激活。但市场热点转换过于频繁,推动大盘上涨的核心力量尚未形成。

  昨日有11只票涨停。但这些个股中除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外,大都业绩增长缓慢,部分公司如深长城(资讯 行情 论坛)、飞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还处于亏损状态。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超跌,超跌股成为大盘的领涨力量,表明昨日的上涨属于典型的利好消息刺激下的弱势反弹行情。

  昨天盘面还形成了以板块为特征的局部热点,例如医药股、以数字电视和3G通信为代表的题材科技股。但这些热点的辐射效应有限。因此,昨天全天盘面呈现一种热点频繁转换的特征,表现出来的更多是短线资金的特点,自然也缺乏大幅度向上的核心力量。

  焦点: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滞涨

  尽管降税利好在周末跚跚来迟,但是上周五大盘已经大幅度上涨,显然,市场上早有“先知先觉”,而那些先知先觉的典型代表个股就是浦发银行。该股在上周五最先封上涨停,并带动银行股、石化股等大盘蓝筹股走强。因此从浦发银行的表现上或许能够透露一些先知先觉对后市的判断。

  从周一浦发银行的市场表现看,虽然该股也顺势跳空高开,但上冲的力度不大,而且全天维持平稳震荡走势,丝毫没有大幅度向上的意愿。在该股当天即将跳空缺口大部分回补的同时,成交量却是明显放大,最终形成了放量滞涨的格局。因此,从浦发身上可以看出,资金继续做多的信心依然不足。

  技术:上有阻力下有牵引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上摸到1265点后开始回落,盘中再也未能对该点位发起有效冲击。技术面来看,1265点附近正成为大盘向上的强劲阻力。一方面1265点恰好是30日均线所处的位置,是短期均线系统的最后一道阻力;另一方面,从2004年的“9.14”行情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形成了一个标准的下降趋势,最近四个月以来,大盘正是在接近这一趋势下轨时出现反弹,在逼近趋势上轨时出现回调的。目前以2004年9月24日的高点1496点和2004年12月9日反弹的高点1352点形成的连线构成了趋势上轨,这一趋势线目前也运行在1265点附近。因此大盘要迅速向上突破仅凭市场力量难度较大。

  综合来看,短期市场在对政策面利好仍有较大预期的情况下,市场可能维持在1237到1265点区间震荡蓄势,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后再次选择突破方向。记者 李东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