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联通点燃希望的火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数据观市

  1207.05点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再创新低1207.05点,尾市部分权重指标股出现护盘迹象,在指标股的带动下,股指在收盘前顽强上拉,以接近全日最高点1225.45点收盘,K线图上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10.5% 昨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在收盘前出现放量上攻的走势。其中,中国联通已经连续拉出8根阳线,昨日上涨2.59%,收于3.17元,较去年11月2日的最低价2.87元累计上涨10.5%。

  7只 大盘阴晴不定,但个股的活跃度有所增加,昨日涨停的个股数达到7只,多为低价超跌股,它们的上涨带动了整个低价股群体的反弹。

  后市分析

  联通是大盘的风向标

  昨日大盘在探至1207点后,触发了一波短线反弹,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指标股奋起护盘,行情似乎又有转暖的迹象。那么,大盘的中期底部是否已经探明?昨日的反弹是否是有效的止跌信号呢?

  联通企稳是见底信号

  我们认为,大盘短线的走势,将受到中国联通等指标股的影响。中国联通从2002年10月9日上市以来,都是大盘走势的风向标,历史上出现过两次中国联通率先企稳,带领大盘走出中级行情的例子。

  第一次,2003年1月6日,联通见底2.62元,之后大幅反弹;大盘也在当天见底1311.68点,之后出现2003年最大的一波上升行情;

  第二次,2003年9月23日,联通探底3.06元成功,稳步走高;30多个交易日后,大盘在2003年11月13日见底1307.40点,出现2003年~2004年的跨年度行情。

  那么,这次联通于去年11月2日见底2.87元后,出现反复盘升的走势,是否预示着1200点附近的大盘已经探明底部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从历史的走势分析,1997年到1999年,上证指数在1000点到1200点之间反复震荡,形成一个密集成交区,有望对大盘的下跌构成一定支撑。按照大盘跌破1300点以后继续寻求箱体震荡的走势需要,我们认为大盘最终在1150点至1200点附近结束本轮调整行情的机会较大。因此,我们将周二大盘下探1207点的反弹视为大盘有可能中线见底的信号,管理层对股市的持续低迷有可能加以干预的表态也有可能增强市场的抄底做多欲望。当然,短线来看,大盘走势还有反复震荡的可能,不过已经进入风险更低区域的判断是可以成立的。

  新股询价的利空基本消化的另一标志是电力股的止跌回稳。同样,这也构成大盘有望止跌回稳的重要因素,我们预期大盘短线有望继续反弹,原则上,超跌股反弹的机会最大,投机股的反弹力度也超过价值股的行情,因此,短线操作上可以积极持股或逢低吸纳为主。国信证券本报综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