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一月内市场将考验12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7:37 京华时报

一月内市场将考验1200点

  自从2004年4月初以来,市场大多数时间内都是空头的市场,而5日线也基本上都在10日线之下运行。上周市场又出现了5日线即将上穿10日线的现象,这能否给市场带来新的机会呢?我们预计短期会有反弹,但是依然缺乏向上显著的力量。

  最近市场消息方面表现得非常平静,基本上没有特别的亮点以影响到投资者对后期市场的心理预期。投资者热切期待的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仍然主要是对原有措施和思路的延续,
缺少投资者预期之外的新积极因素。不过最近市场又将期望集中于新股询价的发行来搅动目前的一潭死水。但是根据我们的判断,此新制度最快也要在下月真正启动起来。一年的初期阶段一般都是市场较为活跃的时期,目前非常平静的消息面显然是不太正常的,目前可能就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候。市场等待着新消息面的直接影响。

  在市场中的多空力量对比上,我们认为市场需要一股爆发力才能扭转这种萧条的局面。我们注意到自2004年4月初以来,市场中5日线穿过10日线之后停留的时间是非常短暂的。偏强的时候,5日线能在10日线之上停留10个交易日,偏弱的时候也就能停留大约5个交易日。

  这一次市场既站在了5日、10日线之上,同时5日线又即将上穿10日线。但是应该看到在元旦过后的这几个交易日内大盘依然在去年的最低点之下运行,这已经表现出市场仍然是非常弱势的盘底。这种结构下的市场若想启动起来,仅能通过实质消息面支持下的市场爆发性的上扬才能走出弱势格局,但是这种变化必须要有实质性的消息以改变目前投资者中期的心理预期才能实现。

  从上周五当天市场的走势中已经清楚地看到,市场中减仓的力量还是非常坚决的。短线各项指标的修好和完美形态的具备并没有形成向上的机会,而是成为了一次新的下跌的开始。由此看来市场下跌的动能依然是比较大的。而从点位上来看目前大盘确实还没有到达一个相对稳定的区域。这其中对市场底部至少是阶段性底部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是BOLL线,无论是日、周、月线的BOLL线都已经清楚地指出1200点是一个重要的位置,市场有下破此点位才能形成较有力度反弹的可能。

  所以总体来看最近市场后期下压的动力依然较为强烈,月内市场将继续向1200点靠拢,后期市场有向下的进一步要求。如果能够再得到新股询价发行等一些正面消息的配合,大盘有望形成一波较有力量的反弹。

  李志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