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把握节奏 做好年报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把握节奏做好年报行情

  市场人士分析,近两年都出现了年报行情,其结束时间都在4月:2003年年报行情在4月16日结束,2004年年报行情在4月7日结束。而在年报期间,应该根据绩优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披露规律,来把握年报行情的运行节奏。

  一月钢铁板块是主角

  1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仅有43家,其中17家公司集中在1月28日、29日、31日三天披露年报。虽然1月份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对整个市场影响不大,但由于盈利佳的公司居多,因此市场机会应该不少。

  机会点评: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7,前收盘7.31元)、杭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6,前收盘6.77元)披露年报会对整个钢铁板块产生拉动作用。

  二月关注煤炭汽车股

  由于春节长假的原因,2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只有136家。其中上旬披露的有72家,中旬有4家,下旬有60家。在行业特征上,这些公司集中在煤炭和汽车两个行业上。另外,两家银行股、两家电力股、3家钢铁股也将披露年报。

  机会点评:这可能是年内最佳的投资时机,蓝筹股很可能大幅上涨。投资者应关注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前收盘4.85元)、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前收盘13.24元)等。

  三月投资首选抢权行情

  3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569家。以2004年前三季度的业绩看,这些上市公司中亏损的有31家。

  20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最高前10名中的部分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3月下旬披露。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1,前收盘21.41元)、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前收盘8.75元)、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0,前收盘13.19元)、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3,前收盘19.65元)都有高比例分配潜力。在再融资计划方面,除了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之外,其余公司都没有相关意向。

  机会点评:年报行情将在3月进入高潮,在此期间,不妨对以上有高比例分配潜力的蓝筹股重点关注,有抢权行情的个股将是首选。

  四月机会少宜观望

  4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590家。以2004年前三季度的业绩看,这些上市公司中亏损的有106家。

  蓝筹股中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6,前收盘9.25元)、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8,前收盘11.78元)、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前收盘5.18元)将在此期间公布业绩,这些个股可能会带动相关板块上涨。这些公司均无再融资计划。

  机会点评:绩差公司将集中在这期间公布业绩,市场风险比较大,而机会相对较少,投资者宜保持观望。记者 毛晋楠 整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