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周初是沪综指大底最佳买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9:24 和讯网-红周刊

周初是沪综指大底最佳买点

  和讯网-《红周刊》特供

  天津 一鹏

  两个多月来,笔者以各种方式向有缘的朋友们不断阐述一个主题:真正大底在打破1259点后的元月产生。看来,这个大方向是正确的。现在可以肯定地说:下周初的1月10日和
11日乃是大底最佳买点。

  几条大周期均线可帮助我们超前锁定元月大底及最佳买点,它们都是非年线的整数倍均线。如1年线可设定为50周均线,2年线为100周均线,3年线为150周均线,依此类推。

  大周期均线与沪综指重要底部有着奇妙的共振规律

  (一)沪综指50周均线与100周均线共振筑底的规律。

  (1)1996年1月和2004年9月的底部都是在50周均线与100周均线金叉后第4周先抑后扬收周阳线,从而筑底成功。

  (2)1999年5月和2002年1月的底部都是在50周均线与100周均线死叉,这周先抑后扬收周阳线,并企稳上攻爆发井喷。50周均线与100周均线死叉的周一周二是大底的最佳买点。

  (3)下周50周均线与100周均线死叉。依据上述规律,两线死叉的周一周二,即1月10日和11日,将是大底的最佳买点。

  (二)沪综指200周均线与300周均线死叉时筑底的规律。

  (1)200周均线与300周均线死叉时曾孕育了1997年9月的底部。1997年9月19日这一周,沪综指200周均线与300周均线死叉,第2周的周二即9月23日见最低点。

  (2)本周沪综指200周均线与300周均线再度死叉,依据上述规律推断,下周二(1月11日)将见大底最低点,即最佳买点。

  若上述推论变为现实,则2005年1月10日和11日之间,就会形成50周均线与100周均线、200周均线与300周均线、双重死叉同步共振筑大底的奇妙现象。这种奇妙现象,在沪综指历史走势中,曾有很多类似的经典案例,特举两例供借鉴参考。

  (1)1996年1月5日1周,沪综指150周与200周均线死叉,同步有50、100、250周均线三线金叉,第4周股指先抑后扬收周阳线,并由此展开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行情。

  (2)2004年8月27日1周,沪综指200周与250周均线死叉,同步有50周和100周均线金叉,第4周股指先抑后扬收周阳线,展开了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

  综上所述,2005年1月第1周的本周,沪综指已经跌破了前次底部最低点1259点,那么,下周在50周均线与100周均线、200周均线与300周均线双重死叉同步共振下,股指将构筑大底,并由此引发井喷。因此,周一(1月10日)、周二(1月11日)即是最佳的买点时机。

  这个大底积聚的巨大能量和财富效应,将在下周初最后的打压后引爆。井喷在即,朋友们当提振精神,把握机会。

  这次井喷行情是大B浪反弹,是针对2001年以来残酷复杂的大A浪调整而言的,并不是大牛市的开端,一旦升浪结束,还会有一段很长的大箱体震荡。但每波升浪都不会再破本次底部低点,也不会超越本次顶部高点,所以切莫错失这次大B浪反弹中不可多得的天赐良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媒体名称)授权刊登之作品,其他网站不得转载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除非经和讯网-《红周刊》授权许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