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浙江利捷:新年机构有新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1:40 证券导报

  浙江利捷

  新年第一个交易周,股指加速下跌,创下5年新低1234点。本周蓝筹股全线下挫;相反,科技股、低价超跌股和本地股行情却相当火爆,个别科网龙头还创出股价新高。冰火两重天格局,显示在新的一年里,机构投资者操作思路有变。

  蓝筹股全线遭受重挫最为直接的因素是,周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再度下调旗下成品油出厂价格。在中石化的打压下,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等整个石化板块遭受灭顶之灾,全周跌幅最大。事实上,除了石化股外,本周下跌的蓝筹成灾,钢铁汽车煤炭石油、运输业以及有色金属等,轮流领跌,最终导致大盘创多年来股指新低。蓝筹阵营集体做空已不能简单从基本面找原因,基金等机构在新的一年里思路有变,持仓结构性调整主导了这次新低行情的爆发。整体来看,蓝筹板块集体杀跌倾向已越来越明显,迎接新生的阵痛不可避免,当前需要少动观望积聚资金、保存有生力量在加速探底的过程中最为重要。

  回顾蓝筹股行情,早在2003年,当时基金就发起了一波“核心资产板块”为主导的局部牛市行情。然而,新的一年到来,随着宏观经济的严控,行业的机构性调整,蓝筹成为昔日黄花,机构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改变操作思路的迹象显然有所表现。

  技术上,沪综指创下5年来的新低,所谓不破不立,按照市场惯例,大盘在创出新低后,往往是做多动能才开始慢慢凝结的时候。加上周K线大盘已创出7连阴,各项技术指标超卖相当严重,估计下周整个市场有超跌反弹的要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