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大盘举步为艰 缩量是否应验久盘必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7:55 精业胜龙
大盘举步为艰,缩量振荡是否应验久盘必跌?

  作者:钟明(12月27日)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机构逆市做多,弱市呈现强者风范!
 
  基本面分析:

  看点一:目前公司板材收入占总收入的92.7%,居同行业高位,同时公司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双高”产品率超过50%,高品质的产品结构使公司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应对钢材价格剧烈波动的能力较强。
  看点二:公司是国内高质量冷轧硅钢片的唯一生产基地,成为国内高端产品的垄断者之一。
  看点三:公司是目前钢铁类上市公司中唯一集团整体上市的,透明度高,尤其是公司历年平均80%左右的高分红更体现了其重视投资者回报的经营风格。

 
  软件评股:

庖丁解牛:大盘举步为艰缩量是否应验久盘必跌
胜龙《机构时代》薛斯通道

  交易决策: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成本线”可以发现,该股股价在12月8日穿越机构成本线,在机构资金的推动下,股价一举站在筹码密集区上方,现阶段各周期成本线处于向上多头发散的状态,机构控盘度较高,股价很有希望挑战前期新高。
  * 从胜龙特色指标“薛斯通道”分析,武钢股份在9月13日股价触及薛斯通道中期趋势线下轨,成为波段操作的介入时机,而在9月24日、27日股价两次触及薛斯通道中期趋势线上轨的时候出现回调,成为波段操作的卖出时机,逃顶时间充裕。在10月25日、26日股价再次触及薛斯通道中期趋势线下轨,成为波段操作的介入时机,现在该股中期趋势线向上,股价距离中期通道线上轨还有一定距离,中线继续向好。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K线”可以看到,机构K线继续突破向上,创出新高,盘中机构主动做多,弱市时期显示出强者风范。
  基于以上几点,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 
       

  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机构K线提前突破,股价随后创出新高!

  背景资料:

  南方航空(600029)公司总股本437417万股,流通A股100000万股,2004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12元。公司在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多项重要指标排名第一,收益呈现跳跃式增长;另外,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望给该股带来可观的汇兑收益;而从10月1日开始将原先的6%进口环节增值税降低到4%,也将为公司业绩的提升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软件评股:

庖丁解牛:大盘举步为艰缩量是否应验久盘必跌
胜龙《机构时代》机构K线

  交易决策:

  * 走势上看,该股于12月22日,在平台整理的下轨附近强劲反弹,在指标股中走势相对强势,作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样本股,ETF的启动对该股来说也有比较积极的意义。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成本线”可以发现,该股在11月18日以来,股价在机构成本线附近反复振荡,充分消耗前期套牢筹码,近期日K线已经稳健的站在了机构成本线上方,各周期成本线拐头向上,呈现多头排列。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K线”分析,该股11月15日以来,日K线横盘整理,蓄势向上突破,而此阶段机构K线却是振荡向上,上周五更是先于日K线向上突破,机构盘中主动做多,这也满足了《机构时代》软件“凤凰先飞”的买入条件,本周一南方航空逆市突破了前期高点,创出新高。而机构K线也继续保持了强劲的走势,短线冲高机率仍然很大!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动向”可以发现,该股在11月15日“机构动向”指标出现机构快线上穿机构慢线,形成买入金叉,现阶段“机构动向”指标继续翻红,仍然保持强势状态。
  基于以上几点,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  
 

  国内87家券商,33家基金管理公司,120家实力机构齐聚中国证券门户“胜龙证券网”,热烈展开2005年中国股市运行预测大讨论,详细情况敬请登陆“胜龙证券网”http://www.8801.com.cn与国内顶级专家对话,提出您的想法,同时可以拨打免费诊股热线010——88018801详情点击这里或点击"评论"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