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股发力沪指重上千三 增量资金加大入市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25 深圳特区报

大盘股发力沪指重上千三增量资金加大入市步伐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 沪综指代表的大盘在千三点下方连续运行3个交易日后,昨日深沪两市在基金重仓股和科技股的发力带动下,重新收于千三点上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昨日大盘重返千三,实际反映出千三一线作为市场心理防线的功能依然存在。尽管此前大盘几经反复突破千三点,市场可接受的预期点位已经明显降低。但从监管部门的表现看,千三点依然是监管机构的心理防线。例如日前几位证监会前主席与现
任主席一起出席有关论坛,并各自对证券市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尚福林提出积极稳妥解决资本市场深层次问题,周正庆提出采取政策措施,使股市止跌回稳,刘鸿儒表达了中国股票市价偏高是不对的观点,周道炯呼吁中国股市决不可能推倒重来。

  在股市处于千三点下几位主席的集体亮相和“托市”,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监管部门不会坐视大盘久居千三以下。据了解,与以往几次大盘跌至千三或以下的情况类似,监管机构或相关的学界出面表态,已经被市场视为短期见底的信号。因此昨日两市再次出现反弹做多的高涨热情。

  此外,从机构投资者趁市场低位而大举杀进也可以看出,市场在低位、低风险区的运行已经在酝酿一波新的反弹。如高管出事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昨日跌停复牌后,机构资金便开始悄然介入:从上午收市前伊利股份开始突破跌停反弹起,以万股和十万股为单位的买单不断出现,最大的买单在一分钟内达到上万手,使该股在昨天成交额排名榜上,以2.8亿元超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高居第4位。据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介绍,对市场质疑和司法介入等消息充斥的“问题股”还大力介入,说明了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态度,也说明了目前市场的确到了相当低的位置。

  在深沪两市近期不断下移的同时,基金重仓的钢铁石化等板块已经悄然企稳。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2)、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鞍钢新扎(000898)等钢铁股在业绩增长预期基本明朗的情况下,成为近期涨幅居前的板块。从新基金悄然增仓可以看出,基金明显加快了入市的节奏。据统计测算,上周64只开放式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2.26%,而前一周为61.46%。长盛动态精选、景顺股票(资讯 行情 论坛)、宝康消费品、申万巴黎精选等几只相对较新的基金增仓幅度超过3%,显示出基金在相对满仓的情况下,由新基金承担起做多的职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