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绩优股表现稳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47 证券日报

绩优股表现稳健

  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绩优股板块的走势还是较为稳健,显示出中线资金对该板块的信心,并且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仍有资金在逢低吸纳有成长性的绩优股。由于绩优股并不是近期的热点,因此该板块短线一直呈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部分绩优股调整得较为充分,目前具有一定的反弹要求。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中低价的绩优股也受到了市场资金的中线关注,部分行业景气度较高的上市公司在短线的整理过程中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如周五涨幅居前的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中线的潜力不容忽视。

  拉 重组股涨停不断

  短线表现最为活跃的还是属于有重组题材的 ST股,其中 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在重组消息的影响下,股价连续出现了九个涨停,最大升幅将近100%,成为该板块中的一只龙头股,上周该股虽然在2元整数关口出现冲高回落,但该股的强势表现还是给其它的一些低价ST股和重组股带来了表现的机会。该板块的活跃明显有短线资金参与,且由于升幅限制在5%,因此从盘面看容易出现单边涨停或跌停的情况,这也符合短线资金的口味,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风险还是较大的,尤其是缺乏业绩支撑的ST股,短线持续走强的可能性并不大。进入2005年后,该板块的业绩风险将进一步显现出来,不排除部分个股中的主力借机拉高出货,投资者应注意该板块短线拉高后的股价风险。

  洗 蓝筹股震荡洗盘

  近期两市蓝筹股的表现再度趋于平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分别跌破了 3元和9元的整数位,显示出投资者谨慎的心态。但从上周的板块行情来看,钢铁汽车等大盘股在下半周还是出现了放量反弹的走势,一度刺激了大盘的上涨。从技术面来看,这些短线出现异动的个股或板块大多属于阶段性超跌的品种,本身带有强烈的超跌反弹要求,且绝对价位也都在6元以下,属于中低价股的范畴。盘面来分析,钢铁、汽车等龙头品种均出现长上影线,且单日成交量急速放大,表明短线持续上涨的难度较大。该板块目前的走势还是以震荡整理为主,短线并不是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

  派 题材股短线谨慎

  上周随着大盘的震荡调整,前期的一些热点品种,尤其是一些短线升幅较大的题材股纷纷出现了向下调整的走势,一些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跌幅往往相对较大,短线风险值得警惕。从周五的跌幅榜来看,出现了不少上海和深圳的本地股,以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前期出现过连续涨停,短线升幅较大,在近两周的时间里一直震荡回落,周五再度加速下跌,并且盘中将近跌停,盘面显示部分资金获利了结的意愿还是较为明显。同样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题材股的走势也不够理想,近期出现的向上反弹行情均十分短暂,显示出上档的沽压较重,难以再度引导大盘走强。因此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投资者还是应注意短线技术性调整和业绩的双重压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