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盘评析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直接考验1300点支撑 黑色周一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4: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直接考验1300点支撑黑色周一难免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在上周消息利好的背景下,股指直接考验大三角形下轨支撑,那么在新询价制度将在元月1日正式实施,新股即将开闸影响下,三角形下轨支撑已形同虚设,周一股指将直接考验1300点的支撑,黑色周一难免。

  询价制度压低股价

  在旧的发行体制下,股票溢价较大,虽然已经经过长期的下跌,股价也经过了残酷的接轨过程,但庞大的套牢盘在跌跌不休中一直难以痛下杀手。此次新的询价制度必将颠覆旧的定价体系,股价的重新定位将压低老股,从而推动股指进入新的下跌阶段。

  新的询价制度的实施,意味着数只航母级的个股将陆续登陆A股,在其上市前,大盘没有走好的理由。作为市场主力的基金,为了申购新股,将再次上演猴子掰苞谷的一幕,大盘难逃跌市。

  题材炒作正逢退潮

  上周后半周,长城电脑、上海科技等公司不时发布利空性公告,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前期领涨龙头太原重工、兰生股份、天山纺织、南方汇通、青鸟华光、中视传媒等纷纷跳水,以超跌低价重组题材为主要特征的概念性炒作开始全面退潮。在构筑头部过程中正好遇到新股即将发行,其利空效应将倍增,超跌行情将全面进入回调期。热点的缺失将打破目前的弱平衡格局,推动股指再下台阶。

  直接考验1300点支撑

  技术面分析,上周在利好背景下,上证指数不涨反跌,并正好运行至大三角形的下轨1315点附近,目前看三角形下轨已经形同虚设,本周一将直接考验1300点的支撑,黑色周一难以避免。

  技术形态分析,大三角形破位后,其目标位将在1080点附近,而如果前期低点1259点被有效击穿,下一个支撑将在1000点,对市场的参与者个方面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所以本周如果大跌,不排除政策面再推利好,所以短线1300点上下将存在反复。

  记者海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