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面对利好大盘无动于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08 深圳商报

面对利好大盘无动于衷

  分析师认为,大盘走好时机尚未成熟

  【本报讯】尽管证监会昨日又出台了重大利好政策———《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但投资者基本上无动于衷。两市大盘也没有多大反应:开高走低,收盘时深证成指和上证指数分别仅上涨4.82点和2.69点,合计成交金额大幅萎缩至89.5亿元。

  为何无动于衷

  北京首放的孟庆来分析,昨日市场并没有借助这个利好消息走出强劲反弹行情,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这个利好属于中长期利好,短期影响有限,甚至根本体现不出来,顶多是再次表明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态度,增强投资者的信心。《规定》对于股票市场长期发展而言,的确是重量级的利好。不过长期利好决定了市场反映的过程也是长期的,短期内市场难以改变原有趋势。

  昆仑证券的苏武康指出,首先,从以往情况看,诸多利好在落实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味,使得投资者在操作中出现损失,这种阴影在广大投资者心中难以抹去。其次,投资者对管理层频频出台利好存在着理解的偏差。现在投资者普遍认为,管理层出台政策利好激活市场,是为以后新股顺利发行作准备。大家怕扩容,怕“航母”入市。利好没有达到增强市场信心的作用,反而加重了市场的顾虑。再者,在政策面春风习习的情况下,基金等主流机构一直不作为,市场因此疑惑更多。

  只是时机尚未成熟

  孟庆来认为,从技术形态上分析,大盘受到的压力较大,各条中短期均线都对股指产生压制作用。而大盘短期向下突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就可以拓展指数的波动范围,使股指由三角形整理进入另一个大箱体运行,为明年春季行情进一步做好铺垫。另外,明年春季行情中蓝筹股依然大有看点,利好出台大盘无动于衷只是时机尚未成熟。(梁惠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