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盘前快语:不涨指数长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32 新闻晨报

盘前快语:不涨指数长人气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了3天,大家都比较关心,有关的信息与股市的关联度怎样?

  潘敏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8项主要任务,由此可以得到如下启发:1、财政政策由原先的“积极”变为“稳健”,可以预计明年的国债发行额度将呈减少趋势,一些过于依赖于政府投资的项目和行业将面临紧缩。2、明年支农力度只能加大、不会减弱,可以反映出农业依然是重中之重,今年只是处于恢复性阶段,对于农业股应是利好。3
、要不断地调整投资和消费的关系,提高居民消费能力,表达出在投资面临压缩、出口面临竞争压力的背景下,消费将成为拉动GDP增长的重头戏,故一些注重于消费型的企业将面临发展的机遇。这些均为我们选择行业有重要提示。

  吴平:会议部署了2005年经济工作8项主要任务,没有直接提及证券市场。但其中发展循环经济的提出值得大家关注,此举是对“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废弃”的传统增长模式的根本变革。或许有此概念的上市公司会应运而起,值得投资者去挖掘。建议投资者从中选取潜力股。

  说起潜力股,就想到目前市场中热点不断,尤其是超跌低价股热点不断,吸引了投资人的注意力。

  吴平:目前盘中低价股非常活跃,投资者可以部份资金短线关注一些低价炒做的个股,比如一些基本面变化较大的个股。而且目前市场的投机之风估计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改变,仍然可以关注前期资金介入程度比较深的,同时具备了良好的市场示范作用的个股(比如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短期变化的可能性小,因此风险反而不大。

  潘敏立:股指定格在相对低位,牺牲了发展空间,大部分个股却出现了活跃的回稳行情,这可能是近期市场运行的最大特色。在短短的一个半月里,翻番的个股已经出现,敢于大胆拉升的个股渐次增多,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指数低调的背景下的。由于这些回稳的个股大多超跌、小市值,而且远离上档密集成交区,并且由点及线渐次扩散,很容易形成脉冲,并且渐成气候。

  这批题材股的渐次增多,赚钱效应有所显现,市场的可操作性也明显增加,实际上对带动市场人气、特别对于是提高中小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是有很大帮助的。

  投资者习惯于看指数做股票,在目前这样指数不上不下中参与市场,毕竟还担着一份心。因为权重不同,不少人还寄希望于大盘股有所作为。

  潘敏立:近期股指的每日波动区间依然较小,但是日线图上的摆动指标已经成功地从高位开始向低位靠拢,只是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较,略有放出的量能在昨日又开始重新收缩。从形态上来看,股指正处于底部渐次抬高、上冲动能渐次匮乏的三角形整理中,目前已开始向收敛顶端靠拢。

  近期市场在低位相对稳定的走势,反映出历经宽幅震荡的股指在近期将选择波动不大的休整性行情,这种行情仍将维持一段时间。

  吴平:周一虽然汽车股出现一定的反弹,长江电力等指标股亦响应反弹,一定程度上化解了“黑色星期一”的危机。但汽车股的反弹,是超跌题材股炒作的延伸,短线汽车股很难再现“第二春”。另外,在煤炭业蒸蒸日上的情况下,煤炭股却出现了集体做空,此种氛围会不会在其他个股里蔓延需要进一步观察。总体来看,市场短期内蓝筹股整体走强的条件还不成熟。

  市场总体上没有给出一个明显的做多信号,但盘中个股的表现却给人人气回升的感觉。在这样一个称为“休整性行情”中,在操作上请对投资人提一二个建议。

  吴平:现阶段游资的操作方向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由于市场利淡消息不多,且大盘表现基本平稳,因此会衍生相当多的个股行情,这段时间操作可以忽略大盘着眼个股。

  潘敏立:虽然近期没有出现上周所提示的明确短线入场信号,但在连续下行后,日线图上的摆动指标已调整到低位,故可以结束观望,少量尝试性地参与超跌股的运作,以具有WTO概念的低价个股为主。

  作者:□主持人曹钅监明□和讯信息潘敏立国泰君安吴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