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超跌汽车股低位起跑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超跌汽车股低位起跑值得关注

  昨日汽车股全面活跃,飞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6.41%,老龙头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也终于由阴转晴,成为市场的亮点之一。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前期严重超跌的有整体走强迹象,投资者可短线关注。

  价值明显低估

  在去年的“五朵金花”中,汽车股恐怕是跌得最惨的了,龙头长安汽车从26元跌到10元(复权价),跌幅高达60%以上,上海汽车的跌幅也高达58%。据统计,目前轿车股的平均股价已经低于6元,市盈率大大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尽管汽车市场竞争激烈,面临降价压力,短期业绩增幅可能下滑,但从长远看,我国汽车制造业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前景仍然十分可观,仅就其目前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而论,该类个股的价值也有明显低估之嫌。

  机构深陷其中

  汽车股虽然跌幅巨大,但主力机构并没有全身而退。三季度报告显示,汽车龙头股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的十大流通股东仍被基金等机构把持,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仍是第一大流通股东,分别重仓持3428万股和1523万股,其他基金也都持仓1000万股以上,安顺基金、嘉实基金、博时精选基金、泰和基金、社保基金107组合等还在今年三季度大量买进,可见众多机构仍深陷其中,而且大都被套。以基金等机构的资金实力和操作理念,很难就此罢休,在目前的最低价位斩仓出局,必然会借机躁动,营造做多氛围,甚至出人意料地发动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重组题材丰富

  最近重组股分外风光,成为市场的新亮点,而汽车股作所具有的外资并购题材,与商业、医药等板块相比更具震撼力。近日上海汽车公告称,上汽集团拟将与汽车主业有关部门的资产,包括其所持有上市公司70%的国有股股权,作为出资发起成立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上海汽车(600104)的股权将发生转移,改制重组已经正式启动。而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则正拟共同出资1亿元,联手打造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汽车板块中类似并购重组题材较多,一旦被市场挖掘,将为汽车股带来更加丰富的想象空间,支撑汽车股再度开足马力,火爆登场。

  精选潜力个股

  实际上,昨日汽车股的整体启动已经是揭开了汽车股反弹的序幕,其中业绩优良、价格低廉的汽车股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从昨日盘面观察,飞彩股份(000887,昨收盘3.39元)、江铃汽车(000550,昨收盘5.64元)爆发力最强,激进的投资者可趁其回调及时跟进;上海汽车(600104,昨收盘5.61元)、长安汽车(000625,昨收盘5.78元)刚从底部启动,风险不大,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

  记者尹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