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看淡后市不可取 逢低吸纳潜力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4:03 新民晚报

看淡后市不可取逢低吸纳潜力品种

  本周大盘三阴两阳,周K线是一根下影线13点、实体17点的光头小阴线,成交金额336亿元,较上周萎缩两成以上。近期大盘延续缩量整理的格局,盘面显示空方略占上风,分析师认为短线仍存变数,中线可相对乐观。

  余海华:本周多方在低价超跌股和题材股上反复运作,空方主要是在大盘指标股上急剧打压,形成了一个较为罕见的局面,那就是指数不断下跌,大部分个股却不断上扬,正
好与去年的“二八”现象来了个颠倒。从周线看,均线系统又将呈空头排列,量能也直接萎缩,5日、10日均量即将发生死叉,大盘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日K线组合对多方较有利,下周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虽然短线资金仍十分活跃,不过力度较前两周已有所削弱。像本周领涨的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只有一个涨停,就收出了巨量的高开阴线,连续涨停的品种已极少,涨幅居前的个股股价越来越低等现象都说明这一点。二线蓝筹股本周补跌也较为明显,好在一线蓝筹股经过连续两周的阴跌后出现了初步止跌的迹象。

  后市大盘走向将取决于做多的短线资金以及做空存量资金之间较量的结果。目前来看,多方力量在逐步消退,即便空方力量维持原状,大盘重心也会下移。

  李荣昌:本周大盘重心继续下移,股指在下半周已经跌破了30日均线的支撑,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为代表的一批蓝筹股更是阴跌不断。在指标股阴跌的同时,个股活跃度却相当高,每天都有几家甚至10家以上的个股涨停,但主要集中在一些低价股和题材股上。个股之间两极分化明显,清晰反映出了机构主力和市场游资在争夺市场的话语权,后市哪方获胜,将决定大盘的中期走向。

  周末尽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还在下跌,但是上海机场、中国石化、上海汽车等却已表现出了一定的止跌迹象,同时大盘的成交量也在下半周温和放大。由此看来,后市股指有效稳守在1300点上方的概率较高,但考虑到新股发行将随时恢复,在没有利好消息配合下,股指想要走出有力度的上扬行情,存在不小的难度。

  谢祖平:虽然本周再现“黑色星期一”,周K线图上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连收两阴,但随着市场连日回调,已经再度接近1300点,下档支撑力度随着重心下移逐步增强。

  以长江电力、中国石化为主的大盘股拖累大盘,而超跌低价股及部分题材概念股活跃,虽然无法改变市场整理的格局,但短线所爆发的赚钱效应,对维系市场人气和信心作用不容忽视。

  从近期市场的运行格局看,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短线游资显得较为活跃,部分权重股出现回落,但这并不能就此判断主流资金看淡后市。相反,将近期市场行情看成是主流资金调整持仓结构,为今后的行情作准备,似乎更为可取。故笔者认为短线调整仍是投资者从中线角度对潜力品种逢低吸纳的机会,而非风险,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市场走向可继续保持相对乐观。

  万国测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