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分析师热论行情:运输行业机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分析师热论行情:运输行业机会多

  上周六,本报和国信证券成都营业部联办的年末投资锦囊系列活动之二———“2005年行情分析报告会”,再度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有超过500位股民朋友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后,投资者纷纷告诉记者,报告会上专家的讲解解开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今日,本报特对国信证券三大分析师的精彩发言进行总结,奉献给对此关心的投资者。

  证券分析师肖建军:明年股市有机会

  国信证券的首席分析师肖建军对明年行情并不悲观。他认为,目前价值投资的思路正向极端化发展,市场的活跃程度降低,加之目前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大多仓位较重,因此年底资金面相对较为紧张,大盘蓝筹难以持续走强。因此跨年度行情难以出现。

  对于明年的行情,肖建军认为关键仍然取决于政策面。明年政策面一旦出现突破,则市场将可能出现反转。在政策面没有突破之前,深沪股市将处于趋势反转的蓄势阶段,也就是所谓牛市的前夜或熊市的尾声。最悲观的预测,指数运行空间为1150点到1500点。

  肖建军认为,明年难以出现能够持续看好的板块。相对来说,消费品行业还有一定的潜力,建议关注其中的食品饮料板块。

  个股建议关注长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6,前收盘7.23元)、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6,前收盘11.65元)和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6,前收盘7.74元)。

  行业分析师王念春:电子股出现分化

  王念春认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在2001年触底,2003年底出现恢复性上涨以来,投资及产能均出现了大幅增长,目前正面临产能过剩、库存增加的风险。2005年和2006年将是该行业再次进入调整的时期,2007年将再次出现新的行业增长周期。

  虽然整个电子元器件行业在明年可能出现一定下调,但该板块中的一些子行业如集成电路及硬质电路板行业仍可继续看好。

  王念春“谨慎推荐”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3,前收盘9.83元),其理由是:该公司经营和管理表现优秀,公司产品毛利率的增长显示产品价格的上调抵消了原材料价格上调的不利因素。

  另外,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8,前收盘8.67元)、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4,前收盘7.38元)、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0,前收盘14.37元)等也值得关注。

  行业分析师汤小生:运输行业机会多

  作为资深的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汤小生认为,高速公路板块上周的下跌主要是受一些政策面因素的打击,但该板块在经过调整后,后市仍有机会。

  汤小生认为:港口股中有集装箱码头概念的受青睐。如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前收盘15.24元)、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2,前收盘22.59元)等。

  机场股中地域价值最重要。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来判断,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9,前收盘15.1元)最优,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4,前收盘9.07元)其次。

  航空股和海运股都有较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其中可关注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8,前收盘11.89元)和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6,前收盘9.66元)。记者 李凯 实习记者 刘锋 摄影报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