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热点退潮 次新股有望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5:17 东方早报

热点退潮次新股有望崛起

  随着近期强势股的纷纷回调,市场热点全面退潮,整个市场形成了自11月反弹行情以来的首次全面调整。盘面重组概念股、低价超跌股、科技股等全线进入调整,指标股仍然委靡不振。我们认为,后市大盘要想稳定并重新走强,需要指标股的整体稳定。

  从盘面来看,前期强势股遭遇集体抛售。对于近期强势股遭遇重挫,一方面结合大盘来看,由于千四关口屡攻不下,不少短线主力资金为避免风险,纷纷采取套先保全措施;
另一方面,很多强势个股由于短线累计大涨,普遍积累了超过10%的获利盘,不光是游资出逃,其他资金也有部分出逃,短线抛空压力相当沉重。

  后市大盘要想稳定并重新走强,需要指标股的整体稳定。目前市场各路资金对后市的看法产生分歧,各种传闻充斥,如前期领涨大盘的指标股龙头长江电力形成连续调整走势。市场在出现分歧的情况下,一些质地优良的、具备跨年度中级行情机会的指标股在目前形势下正是打压吸筹的好时机。短线指标股纷纷调整到30日线附近,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等都回到30日线附近重新寻求支撑。

  判断指标股能否持续走强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有没有增量资金入市。因为指标股流通盘相当大,并不是一点点场外资金就可以推得动的,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5亿的流通盘,一只股票就相当于65只1亿流通盘的股票,要推动这样的超级大盘股,仅仅靠场内资金拆东墙、补西墙是完全不行的。从整个市场行情来说,只有指标股真正企稳走强了,才能推动市场行情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

  我们注意到,由于已经有3个多月没有发行新股,次新股板块本身就具备一定的题材,股性相当活跃;而从目前热点切换来看,超跌的次新股有望在后市崛起,一旦次新股形成整体活跃,这将带动整个增量资金的进场。对于次新股的挖掘,比如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可考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