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利好消化获利盘 股市整理待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0:00 东方早报

利好消化获利盘股市整理待向上

  凭借消息面传来的数个利好,股市昨日小幅走高,并通过震荡走势消化了前期的部分获利盘。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收盘涨0.38%,报收于1352.22点;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涨0.13%,至3227.44点。两市共成交159亿元,较前日的280亿元有明显萎缩。B股也随大盘小幅上涨,沪证B指涨0.25%,至84.47点,成交5601.98万元;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
)涨1.12%,报236.13点,成交1.27亿元。

  个股方面,表现活跃的多为超跌低价股、题材股,其中商业股、医药股和部分科技股相对突出,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拉出第四个涨停板;航空股保持强势,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涨4.23%。

  汽车股仍颓势明显,上海汽车跌2.17%。冠豪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3)等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也受到较重抛压。

  昨日的消息面明显偏暖。首先,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要从中国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不可盲目照搬。其次,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CPI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轻。最后,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上市没有时间表,银行间进行上市进度比赛根本没有意义。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消息对稳定市场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即市场近期担心的扩容、升息等因素暂时有所缓解。

  不过,由于周三的涨幅过大,1360点附近受到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依然较重。

  益邦投资分析师余雷表示,最近几日的行情表明,大盘确定为向上突破的趋势不会改变。

  “虽然短线技术面压力偏大,但受多个利好的累积作用影响,股指继续向上的可能很大。”余雷说。( 早报记者 夏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