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宏源证券 X浪反弹还是牛市起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1:45 上海青年报

宏源证券X浪反弹还是牛市起步

  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刘钟海 张建

  经过千三艰苦拉锯后,昨日多头奋勇发力,沪市一举跃上了60日均线,拉出了一根久违的长阳。那么,应该如何看待这根阳线?

  我们依据GDP测算2004年沪指波动空间为1793点~1200点,其中轴区域为1496点,恰
好也是250日和500日均线的粘合处,会对反弹行情产生重要压制。从10月行情看,1259点的第一波反弹高点正是1496点。不过,指数自1496点回落后,曾两次击穿1300点的整数关口,使得投资者的看多信心再次动摇,那么在四季度中后期,投资者又该如何从技术面上把握后市行情呢?

  我们根据3%原则,已经证明了1259点并未能有效击穿1300点,因此1259点有非常强的底部特征,而通过对沪市历年周期性行情的统计可以进一步证实这一点:10月出现上涨概率为30%,11月为69.2%,12月为38.5%。简单对比可见,10月出现上涨的概率是全年中也是第四季度中最小的一个时间段,在这个阶段行情的回落有着市场周期性波动的制约。而其后的11月,行情上涨概率却是全年也是第四季度最高的,从这个角度来看,11月行情有着相当强的上涨预期。

  对于10月而言,历年平均跌幅为7.87%属于中上水平,不过10月出现5%以上跌幅的情况只有3次,从95年开始沪市最高跌幅也仅为4.69%。以4.69%~7.87%的跌幅作为参数,根据2004年9月月K收盘数1396点计算,10月的低点很可能在1330~1286点附近出现。目前,行情的波动范围恰恰处于1330~1286点之间,而且10月行情每次跌穿1300点都会引发蓝筹股的积极护盘。一次是在10月22日,一次是在10月26日,引发反弹的龙头都是长江电力,而持续贡献做多能量的分别是煤炭石油、金融股乃至交通设施股等二三线蓝筹。很明显,如果主力对后市行情认同不高,根本没必要承受如此大的风险拉抬像指标股或蓝筹股这样极具市场号召力的权重板块。

  正因如此,我们相信,在1259点之上,1286点到1330点附近,行情会出现更积极的变化———又一波上涨行情即将到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