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滚滚长江无语东流 源源黑马整装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9:24 精业胜龙
滚滚长江无语东流,源源黑马整装待发! 

  作者:钟明(11月09日)

  《机构时代》散户操作指导:季报已经公布完毕,解读季报我们会发现基金并没有像此前有观点指出的那样一直处于被动防御的状态,相反基金在立足于景气行业分析的基础上,三季度积极展开了增仓步伐,并且手法极为隐蔽,势头极为迅猛。看来基金已经继续其二季度的操作思路,比较成功地从老蓝筹股中撤退出来并加大了对煤炭、电子、通讯、运输等行业以及消费升级行业的投资力度。因此基金三季度的增仓思路给我们的投资指明了很好的方向。而从基金不断增仓的个股品种中,我们总结了基金增仓品种的一些技术面特征,找出共性,陆续提供给投资者以供参考。

  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1):机构增仓,三角形整理,面临突破!
 
  背景资料:

  宏达股份(600331)公司总股本20800万股,流通A股8000万股,2004年中期每股收益0.331元。公司主营业务为过磷酸钙、钾肥的生产和销售。通过与磷肥工业协会合作,开发了"ZSJ聚晶湿法磷酸"专利技术,使中品位磷矿生产磷酸产量倍增;此外,通过与成都科技大学合作,联合开发了磷酸一铵料浆"喷雾流化干燥制粉状磷酸一铵"工艺技术,成为国内该工艺首创。

  软件评股:

庖丁解牛:滚滚长江无语东流源源黑马整装待发
胜龙《机构时代》机构进出

  交易决策: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成本线”可以发现,该股“机构成本线”向上多头发散。股价站在机构成本上方,表明市场大量筹码处于股价下方,多数投资者获利,这使得股价上涨中的套牢抛压减小,机构更容易完成拉升;而成本线向上多头发散,反映了多空双方力量对比中,多方力量明显占优。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K线”可以发现,该股7月中旬到9月中旬期间,股价横盘整理,而机构K线却振荡向上,机构K线与日K线出现背离,这说明在大盘连续调整阶段,机构在护盘,使得宏达股份的股价没有出现破位走势,机构显然看好该股后市,同时,从9月中旬至今,股价虽然在拉升后出现振荡,但机构K线却是向上连续突破,并创出该股上市以来的新高,机构显然要继续做多,推高股价,投资者可继续跟随机构持股看涨!
  * 资金方面来看,该股自19月中旬以来,“机构进出”指标不断翻红,近期资金流入量呈逐渐放大的状态,明显有增量资金的参与,短期上冲量能仍然比较充分。
  * 三季度每股收益0.33元,较同期增长66.33%,业绩增长显著。
  * 该股“机构关注度”为“两星”,点击“机构关注度”可看到,三季度报显示该股被同德基金、同盛基金、长盛价值3家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数量占流通盘的比例为10.84%,较中报的7.72%明显增加,机构三季度对宏达股份增持非常明显。
  基于以上几点,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 
  
  
铁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5):三季报机构增持,中线龙头喷薄欲出!

  背景资料:

  铁龙股份(600125)公司总股本28731万股,流通A股15341万股,2004年中期每股收益0.258元。公司主营铁路客、货运业务,由于目前我国异地客货运输主要是由铁路承载来完成,因此公司具有非常明显的行业垄断优势。而国家对铁路行业的诸多优惠和大力扶持,将使公司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软件评股:

庖丁解牛:滚滚长江无语东流源源黑马整装待发
胜龙《机构时代》机构K线

  交易决策:

  * 该股股价在前期回踩8.40元短期支撑线后,向上反攻,股价现已突破上方9.05元的短期压力线,上涨空间已经打开。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成本线”可以发现,该股机构成本线呈现多头剧烈发散的状态,机构控盘度较高,机构成本线的这种剧烈发散是机构高控盘股票主升浪拉升的明显特征。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K线”可以看到,10月25日机构K线提前日K线创出新高,随后股价才突破向上,机构K线与日K线的背离为投资者提供了绝佳的入场机会,近期机构K线不断创出新高,机构继续做多。该股曾经在11月1日向投资者推荐过,股价的再次突破也证明了机构做多的行为,投资者可继续持股。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动向”可以发现,该股在9月20日“机构动向”指标出现机构快线上穿机构慢线,形成买入金叉,现阶段“机构动向”指标继续翻红,短、中期趋势线继续向上,趋势仍然向好。
  * 该股“机构关注度”为“三星”,点击“机构关注度”可看到,三季度报显示该股被嘉实增长、基金普惠(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大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数量占流通盘的比例为7.20%,较中报的0.06%明显提高,机构增仓清晰可见。
  基于以上几点,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逢低吸纳!  
 

  《机构时代》金秋双重大礼任你选:买《机构时代》软件赠送价值2000元的《机构时代.富贵花》会员;买《机构时代.富贵花》一年会员赠送《机构时代》一套!
  想知道《机构时代》成功的秘决就咨询010-88018801,免费赠送您明日黑马!
详情点击"评论"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