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华夏银行增发考验承销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09 北京晨报

  刚刚一年,华夏银行已经融资94.1亿元。先是去年通过IPO从股民手里拿走51.6亿元,再是今年9月9日通过发次级债从六家机构获得42.5亿元。明眼人一看便知华夏银行的融资压力不小。但谁也没想到,仅仅15天后董事会就通过了增发融资55亿元的方案,而且该方案在上周就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熟悉投行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为了满足资本充足率指标,不连续圈钱是肯
定不行的。但华夏银行董事会赶在“分类表决征求意见稿”出台前一天推出方案的动机就值得推敲了。从目前的情况看,此方案还需证监会通过才可实施。考虑到银行业的特殊性,估计证监会核准通过的概率很大。

  理论上可行并不等于该方案目前就具有可操作性。虽然公司躲过了“分类表决”,但如果以增发8.4亿股融资55亿元计算,增发价应当在6.55元。这个增发价相对于现在4.14元的股价,要想成功实施简直就是做梦,想买华夏银行的投资者谁会傻到多花2.4元参与增发?

  照目前的市况看,有汉唐证券因包销中航债导致资金链断裂的前车之鉴,此次主承销商有无胆量一意孤行值得怀疑。因此,以常理分析,华夏银行此次增发方案将肯定存在变数,承销商与上市公司的“讨价还价”在所难免。当然,管理层照顾二级市场承受能力而要求公司修改方案也存在微弱可能,毕竟有招商银行的先例。

  晨报记者 高翔 文并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