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平安证券:千三关口 为何疲弱不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08 上海青年报

平安证券:千三关口为何疲弱不堪

  平安证券 何本虎

  在消息面的影响下,经过上周五的大跌后,周一大盘仍然没有缓过神来,沪深两市分别下跌1.15%和1.06%,而且两市的成交大幅萎缩,总共不到120亿。而且两市涨幅榜前列的多为两三元的低价股,其中不乏“玩一把就死”的*ST。

  缩量的震荡下挫走势表明了市场仍处于弱势,按照一般的“利空出尽是利好”的理解,在1300点的低风险区域,大盘应有迎来反弹的机会。可为何多方一直疲弱不堪呢?

  1300点习惯性跌破

  首先,1300点的习惯性跌破决定了短期大盘仍存在盘中下探的可能。从市场的角度看,指数表现的综合结果是投资者的行为所致,而行为的内因又来自心理的预期。

  通过对近期市场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1300点已经成为了短期的习惯性空头陷阱。

  自从2000年以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直在1300点之上运行。2002年初、2003年初和2003年11月都先后在1300点上方获得了支撑,而2004年9月打破了这种惯例。9月14日之前的急跌虽然带来了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但4年多来的1300点的首度破位也为随后的指数运行带来了隐患。从日线图看,9月9日跌破1300点后,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三次跌破了1300点,10月22日和10月26日都先后在盘中跌破1300点,随后都有反抽。按照目前的指数运行趋势看,再度考验并跌破1300点也就存在其合理性。而周一和上周五的指数都在1300点之上运行,因此,指数出现惯性下挫的可能性仍相当大。虽然说这种短期的预测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至少可以解释短期的市场运行特征。

  宏观调控效果需巩固

  其次,作为宏观调控的延续,此次小幅加息的含义不可小视。从统计数据看,4月份以来的宏观调控的效果显著。1至9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二季度下降了0.9%,增速已趋于合理。另外,从货币供应量看,6月至8月的M2增长率连续三个月低于预定的17%的宏观调控要求。8月份新增贷款同比增长14.1%,增速连续第六个月下降,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但是,宏观调控的效果需要巩固。9月份的5.2%的CPI指数如何控制?持续高涨的房价迟迟难以软着陆?宏观调控不是想象中那样简单。难以准确预测的宏观政策,将带给市场更多的思考。对进入加息周期,以及如何看待短期的加息等并不确定的问题也促使多方采取谨慎和观望的心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