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黑马营-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解读季报紧随机构 中线龙头喷薄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20:06 精业胜龙
解读季报紧随机构,中线龙头喷薄欲出!

  作者:钟明(11月01日)

  铁龙股份(600125):三季报机构增持,中线龙头喷薄欲出!
 
  背景资料:

  铁龙股份(600125)公司总股本28731万股,流通A股15341万股,2004年中期每股收益0.258元。公司主营铁路客、货运业务,由于目前我国异地客货运输主要是由铁路承载来完成,因此公司具有非常明显的行业垄断优势。而国家对铁路行业的诸多优惠和大力扶持,将使公司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软件评股:

庖丁解牛:解读季报紧随机构中线龙头喷薄欲出
胜龙《机构时代》机构动向

  交易决策: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成本线”可以发现,该股股价已经处于机构成本线上方,短、中、长期市场成本线向上多头发散。股价站在机构成本上方,表明市场大量筹码处于股价下方,多数投资者获利,这使得股价上涨中的套牢抛压减小,机构更容易完成拉升;而成本线向上多头发散,反映了多空双方力量对比中,多方力量明显占优。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K线”可以看到,图中阴影部分, 日K线回调整理,而在这个阶段“机构K线”确是继续向上,并连续创出新高,股价的调整与机构K线走势明显背离,机构护盘、逆市建仓的行为通过“日K线和机构K线走势的背离”及时捕捉;周一机构K线逆市创出新高,机构主动推高股价,投资者可继续持股看涨。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动向”可以发现,该股在9月20日“机构动向”指标出现机构快线上穿机构慢线,形成买入金叉,现阶段“机构动向”指标继续翻红,短、中期趋势线继续向上,趋势仍然向好。
  * 该股“机构关注度”为“三星”,点击“机构关注度”可看到,三季度报显示该股被嘉实增长、基金普惠两大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数量占流通盘的比例为7.20%,较中报的0.06%明显提高,机构增仓清晰可见。
  基于以上几点,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逢低吸纳! 
       

  锦江酒店(600754):解读三季报,机构演绎筹码接力!


  背景资料:

  锦江酒店(600754)公司总股本60324万股,流通A股9836万股,2004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162元,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90%。公司原主业为酒店业、餐饮业,并辅以房地产及金融业的适当投资,是目前上海最大的酒店餐饮集团公司,拥有控股、参股的酒店物业达20多处。

  软件评股:

庖丁解牛:解读季报紧随机构中线龙头喷薄欲出
胜龙《机构时代》机构K线

  交易决策:

  * 该股短、中期均线系统已经多头排列,股价已经有效站稳在短期支撑线6.95元以上,量价配合理想。
  * 从胜龙《机构时代》特色指标“机构K线”可以看到,在8月份,日K线上股价处于横盘整理中,股价在触及到6.95元一线压力后,小幅回调,而从上图中的“机构K线”可以发现,在股价振荡整理期间,“机构K线”确是继续向上,机构护盘、逆市建仓的行为通过“日K线和机构K线走势的背离”及时捕捉。周一“机构K线”继续创出新高,机构继续做多,投资者可继续持股看涨。
  * 资金方面来看,该股自9月以来,“机构进出”指标不断翻红,机构资金不断流入,而且10月份资金流入量呈逐渐放大的状态,明显有增量资金的参与,短期上冲量能仍然比较充分。
  * 该股“机构关注度”为“三星”,点击“机构关注度”可看到,三季度报该股被社保103、德盛稳健、海富通基金3家机构重仓持有,和中报相对照,虽然宝康消费和基金兴和全部减持,但三季报中机构持股数量占流通盘的比例为4.42%,较中报的2.54%有所提高,总体反映为机构增仓。
  基于以上几点,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  
 

  《机构时代》吹响总攻号角!金秋双重大礼任你选:买《机构时代》软件赠送价值2000元的《机构时代·富贵花》会员;买《机构时代·富贵花》一年会员赠送《机构时代》一套!
  想知道《机构时代》成功的秘决就赶快登陆http://www.8801.com.cn ,登记手机号码或咨询010-88018801,免费赠送您明日黑马!
详情点击这里或点击"评论"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雪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