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进二退一求支援 关注景气较高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3: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进二退一求支援关注景气较高行业

  在大盘连续反弹两天后,昨日大盘在我们指出的1360点附近的阻力位冲高回落,收出了一根上影线略长的十字星,在日线形态上形成进二退一的态势。因深成指昨日向上触及了3350点的半年线及30日均线的双重压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360点也面临着较强的技术性压力,故昨日短线出现调整也属正常。

  而昨日大盘之所以无法一鼓作气强势向上突破,一方面缘于近几日触底反弹后涨幅
过快,短线获利盘的涌出令股指不得不体现以寻求后续资金的加盟支援;另一方面是本波行情的见底有点尴尬,因为一方面是超跌得不太厉害,周二大盘探至1289点后回稳只是因为跌不下去,但真正由此引发的反弹动力却不大。

  同时,本次政策力度也不能跟9.14的政策力度相比,9.14时光总理的一句话就够让投资者浮想联翩了。故近几个交易日,在大盘拒绝下跌并震荡返身上攻时,总是有点犹犹豫豫,往往是前半天调整,午市后才一举发力上攻,以达到四两拨千斤之效,而这也暴露了本波做多主力的虚弱及患得患失之心态。在此种心态下,一方面期待股指在有所走好下引入大盘场外资金的入市从而营造出一波行情,另一方面若得不到支援的话就拉高一小段见好就收。

  故后市若成交量不能放大,场外资金支援力度有限,本波行情很可能无疾而终,在冲至1380至1400间遇阻回落,再行探底。而从短线看,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后,今日会有一定的下探,但暂时持股风险不大,仍可在1330点附近逢低吸纳,不追高,只低吸。

  因目前个股表现依然较为活跃,但大多以超跌股为主,以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及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网络科技股调整迹象明显,操作上对于部分预测年底业绩将增长50%或相当幅度的个股,这类个股因有业绩支撑,对其中股价偏低或价值低估的个股,可逢低吸纳。同时也对水电、化肥、饲料电力设备、航运、港口等景气度较高的行业重点关注,挖掘其中的潜力股而中线持股。

  (夏天/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