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牛嘴评季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05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

  昔日绩优今“亏损”

  基本情况:去年全年每股收益还高达1.43元的夏新电子(600057,昨收盘6.30元),今年第三季度竟然亏损,每股收益为-0.10元;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500万元,较去年同期
下降91.73%。

  季报看点:由于第三季度手机行业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严峻经营环境,并受到移 动产品市场持续降价的冲击以及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的原因,夏新电子主动加大了清理库存产品的力度,为第四季度的新产品上市做好准备。

  牛嘴点评:今年以来,该股股价从最高17.32元下降到最低5.99元,降幅高达65%,目前下降趋势仍无改变迹象,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

  业绩与金价成反比

  基本情况:中金黄金(600489,昨收盘7.18元)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8元,净利润2250.3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5.31%。

  季报看点:黄金价格虽然保持在高位运行,中金黄金却受到费用增加的影响,盈利空间被大幅压缩。QFII中的瑞银目前仍是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三季度末所持457.21万股较半年报所持557.21万股减少了100万股。

  牛嘴点评:前期调整充分,近日有企稳迹象,逢低可关注。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

  出售股权增收益

  基本情况:海虹控股(000503,昨收盘14.34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53元,每股净资产为1.7214元。

  季报看点: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49元,同比增长1533%,其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下属控股公司出售股权获得的巨额投资收益所致,该投资收益占第三季度净利润的96.72%。该公司同时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度增长。另外,季报显示,上半年持股824万股排名流通股股东第一位的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和持股126万股的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无明显的减仓操作。

  牛嘴点评:该股的股价对业绩已经提前反应,目前正处于高位平台整理之中。由于后市方向未明,建议观望为宜。

  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A

  基金大幅减仓

  基本情况:深宝恒A(000031,前收盘7.76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01元,每股净资产为2.307元。

  季报看点: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业绩仍在稳定增长,但机构投资者减仓操作非常明显,上半年持有642万股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减仓幅度超过50%,而上半年持股362万股的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则从10大流通股股东中消失了。股东总数也由上半年的54680户增加到58945户。

  牛嘴点评: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势,均线系统支撑有力,回调可关注。

  记者 朱雷 李凯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