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二保千三成功反抽 行情将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7: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二保千三成功反抽行情将继续

  多空对决

  空头:网络科技倒戈

  继“五朵金花”中的四朵成为空头的有利武器后,昨日空头又盯上了前期一直强势的网络科技股。昨日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信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科技股纷纷跌破前期平台出现跳水走势,跌幅基本上都在3%以上,其中像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光商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竟然跌停。

  同时ST板块仍是空头的主攻目标,在出现大面积深幅回落的同时,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最低已到了1.07元,离面值已非常接近,再次刷新了A股最低股价的纪录。

  随着个股股价的整体回落和股价结构调整的深入,短线从涨跌个股比例看,越来越多的个股拒绝下跌,显示空头的力量有逐渐衰竭的趋势。

  多头:电力大旗重举

  在被空头长期压制后,多头昨日终于挥动手中利器,展开反攻。多头昨日最锐利的武器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大盘两破1300点后,多头都是启动长江电力,力挽大厦于将倾。看来长江电力已成为后市的一个重要的风向标。

  昨日涨停个股增多,表明多头能量正逐渐凝聚,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科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则最终皆以涨停报收,表明市场做多意愿已逐渐增强。

  结论:二保成功反抽在即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昨日“二保”1300点成功,大盘还是喜忧参半。忧的是,权重股中石化和宝钢目前的重心还在下移;汽车、有色金属等个股仍处于向下的趋势中,长电连续两次的护盘,并没有改变基金重仓股的分化趋势;同时,跳水股票也不断扩散,股价呈两极分化状态。这种现象说明,在千三位置附近,有部分资金在建仓,也有部分资金在撤退,而全局性的股价结构调整仍在继续中。

  喜的是,从调整时间看,昨日是下调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大盘在时间窗止跌回升,持续下跌的态势有望改观。从调整幅度看,目前最低点1289点距离前期低点1259点仅有30个点,空间已经不大。昨日上涨下跌家数之比超过了3:1,这表明多数个股已开始拒绝下跌,涨跌的天平已逐渐向多方倾斜。

  综上所述,大盘在“二保”千三成功后,短线有望继续反抽。如果后市能够突破10均线、并站上下降通道上轨,行情有望向60日线进发,否则,大盘还将反复震荡。记者海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