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本周利好 主导反弹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03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本周利好主导反弹趋势

  市场分析:本周利好因素将主导反弹趋势

  继上周连续公布两则关于券商的利好后,周末以来的消息面上,继续透露出管理层护盘的意愿,首先备受关注的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终于传来了好消息,《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其次,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004年管理人评选结果终于揭晓,易方达、招商、国泰基金以及中金公司等9家基金和1家券商成为社保基金的专业投资管
理人;另外,部分证券网站上刊登了,上市公司恶意圈钱将遭遏制,《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将于近期颁布的消息。总体上看,近两周市场利好不断,尤其是保险资金获准入市将为股票市场带来500亿左右的增量资金,而日后这个直接入市5%的比例也将有所提高,为股市中长线的发展提供有利的支持。

  另外,我们也要注意到保险资金属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其直接入市会有一个过程,开始阶段应该会比较谨慎,相对短线盘面的理解应该是心理作用大于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效果,其次,目前市场担心的一个问题是保险资金在获准直接入市后是否会大量赎回基金份额,那么从目前管理层允许其入市的初衷,以及大盘的点位、基金的市值看,可能性并不是太大,但一旦借助利好一波行情上去,基金市值提高后,这种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所以总体上我们认为,目前整个股市大环境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改观,比如股权分置问题,国际接轨趋势等等,那么目前出现大行情并不具备这种基础,当然短线市场环境的改变以及管理层的用意将使大盘在目前点位保持一种反弹的趋势,而反弹的高度则依据市场成交量的变化而定。

  从大盘的走势分析,上周指数宽幅震荡,连续的利好政策并未给大盘增添多少做多的动力,而目前正在进行的券商理财资金的清查以及交行A+H股的发行和中石油将登陆A股的传闻消息,倒给大盘增添了不少做空的理由。盘中银行股、绩差股等多个板块的轮番做空,但关键时刻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涨,给整个盘面带来一丝做多的信心。另外,上周盘面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两极分化明显,绩差股连续下跌和绩优成长股的连续大涨使价值投资理念很完整地反映到盘面中去,从后期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机会仍主要集中在煤炭港口、消费类行业中,当然从入市的时机以及个股的选择角度看,最好是一些短线涨幅不是太大的个股目前倒值得留意。

  总体上由于本周利好因素将主导行情趋势,大盘有望转入震荡反弹阶段。尤其是三季度报表尚未公布的一些绩优股出现调整将带来一些短线机会。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