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和讯 股市联线 > 正文
 

股道看盘:高油价效应开始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9:01 和讯

  和讯股道认为:

  周四,两市大盘继续震荡,成交量有所放大,银行板块股票出现较大的下跌,油气、港口类股票出现反弹,科技类股票中的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通讯类股票出现独立行情。由于银行板块股票所占权重较大,股指也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行情。

  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证券公司开展集合资产管理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首批三家创新试点券商正加紧制定和完善有关方案。从市场的反应看,此消息投资者没有积极响应,反而是对年内新股可能发行越来越不安。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冲高,而9月底,由于无力支付运费,尤科斯公司中断了对中国的大部份原油出口,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当时,尤科斯停止了向中石油每天10万桶原油的供应,仅维持每天给中石化的6万桶原油。自10月20日重新开始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原油,但国际油价的高涨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已开始显现,周四钢铁板块的下跌说明高油价效应在市场中开始显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预测,2005年全国用电量将增长11%左右,增幅将比今年有所回落。张国宝分析说,明年高耗能企业的用电迅猛增长的情况将有所好转,节能降耗等电力需求管理的措施也将进一步落实,因而全社会用电量不会像最近两年那样达到16%以上的水平。

  技术层面看,沪市在10月15日下探1312点后在政策性利好的刺激下出现反弹,但受制于9月24日调整以下所形成的下跌通道的阻力,加之三季度季报公布已进入高峰,绩差股的下跌加速,使投资者入场信心进一步下降。综合周四盘面的走势笔者认为,沪市1300点将成为技术面与心理层面都极为敏感的点位,该点区域的突破与否对10月及年内行情的演变都将起到重要影响。1300点多方力守不失则中短期仍有反弹100点以上的可能,否则股指将再次考验1260点前期低位,从周四银行与钢铁板块等权重较大的股票整体下跌走势看,没有政策面等外力的干预,大盘震荡下跌的趋势难以逆转,投资者入市信心也不会得到增强,从时间角度看,大盘弱势震荡仍将维持一至二周,期间三季度业绩不佳的股票将继续创历史新低。

  策略上,投资者可继续轻仓观望。有短线反弹的股票应逢高派发,银行股因交通银行上市传闻不断近期加速下跌,技术面有反弹要求,若交行上市没有明确的信息出台,反弹之后银行股的短线走势仍不乐观。本周以来,港口、航运等板块的股票有一定反弹行情,除业绩较好的部分股票走出独立行情外,多数股票出现持续性上涨的可能性有限,投资者应逢高调整此类品种的股票。

  精英荐股:

  股票名称推荐日期最高涨幅

  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9日 10%

  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9月29日 25%

  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9日 15%

  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3日 16%

  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5日 11%

  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5日 29%

  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4日 11%

  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10月8日 20%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 10月18日 13%

  股道看股:短线操作什么最好?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8)——近期盘中个股走势分化成为盘面最大特点!我们提醒您:短线操作仍然是主导思想!和讯股道专家10月19日盘中推荐盐田港(000088),最近几天强势创出新高,短线操作抓住港口行业龙头!

  背景资料:

  盐田港(000088)所处的深圳港是我国近年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从1994年开始,仅仅10年时间,深圳港就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港上升到令世界瞩目的世界级大港。通过实质性的资产重组在获注盈利能力及成长性较为突出的盐田国际股权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得以大大增强,同时盐田港三期建设也将给公司未来的成长提供良好保障,因此公司无疑具有良好的价值性及成长性。作为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