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宁窖生死大限 > 正文
 

股东是否血本无归 *ST宁窖恐成沪深第一破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00:43 北京晨报

股东是否血本无归*ST宁窖恐成沪深第一破产股

  *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昨日在内蒙古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二庭召开。在这次会上,申报了债权的247家债权人与公司就债权问题进行了诉讼,其结果直接关系到*ST宁窖能否成为上市公司破产第一股,股东们会否就此而血本无归。

  *ST宁窖今年中报显示,公司现金仅有21.47万元,固定资产12119.58万元,上半年主营收入只有548万元,净利润-2951.24万元。不过,这与当时郑百文面临破产时的境遇相比
简直是小巫见大巫,郑百文2000年底累计亏损高达17.95亿元,每股净资产为-6.58元,严重资不抵债。可就是这样一家亏损大户居然最终还是由市政府出头,三联集团果断出手,通过广受争议的回购重组方案,使其逃离破产边缘,这就是当时闹得满城风雨的郑百文重组案。

  然而,对*ST宁窖当地政府却明确表态:“自治区政府曾希望通过重组挽救*ST宁窖,但由于负担太重,地方财政无力负担,破产已成甩掉包袱的惟一办法。”缺乏了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郑百文的重组模式”很难再次运用到*ST宁窖的身上。对*ST宁窖来说,也许破产确实已成“最好”的选择。

  不过,*ST宁窖目前尚处于债权申报阶段,除非公司与债权人在债权人会议上难以达成和解意见,才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按《破产法》规定,破产公司的资产将首先支付清算费用和职工工资,其次是国家税收,再次是登记在案的债权人债务,最后才轮到股东。可见,破产后*ST宁窖的中小股东将面临血本无归的残酷现实。

  我们真想在第一时间把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的结果告知广大投资者,可惜,虽经广泛求证,但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均未获其果。其中,赤峰中级人民法院民事二庭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而*ST宁窖方面,据称董秘等高管均参加债权人会议未归。

  晨报记者 汪世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宁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