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连续发威 三剑客期待惊艳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6:55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连续发威三剑客期待惊艳表现

  市场人士认为,普涨之后仍有部分个股有表演潜力,核心资产股、汽车股和科技股有望联袂出击

  本周一,又是一根大阳线,两市的总成交金额突破了400亿元。市场的热情已经被彻底点燃,营业部内更是人声鼎沸,市场再次掀起买票热情,可是,面对已经普涨的个股,投资者应该买点什么股票呢?

  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260点见底上涨以来,大盘已上涨了5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0点,市场如何消化积累的获利盘,大盘的震荡调整中,哪些板块的安全性高一些呢?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哪些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有补涨机会呢?

  市场人士提示,投资者不妨将目光转向新的板块“三剑客”:核心资产股、汽车股和科技股。这三大板块进可攻退可守,投资者可择机介入。

  核心资产等待全面爆发

  昨日,基金的核心资产股表现非常突出,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1,昨收盘7.57元)大涨9.08%,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7,昨收盘9.45元)上涨4.54%,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昨收盘3.53元)上涨3.52%。市场人士认为,虽然短期内核心资产股出现了大幅上涨,但该板块的行情还远未结束。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短期该板块涨幅较大,但这只是一次恢复性的上涨。前期该板块跌幅巨大,价值被低估,因此,未来将继续实现价值回归。另外,大盘短期涨幅超过16%,与大盘的涨幅相比,核心资产股并未出现行情透支。

  针对核心资产股价量齐升的状况,记者昨日收盘后对某指数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陈先生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昨日很多踏空资金,包括很多基金在内都在加快进场,这是昨日市场成交量大幅放大的主要原因。到目前为止,本基金基本已经满仓了。”他继续看好核心资产股的未来表现,如果短线出现调整,投资者仍可介入以下几个板块:

  一、有色金属股。重点关注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以及株冶火炬这类大资金强势拉升的个股。

  二、银行股。重点关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长性良好的银行股。

  三、券商股。股市行情启动将提高券商的业绩水平,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较大机会。实习记者 毛晋楠

  汽车股正在加大油门

  昨日,汽车股表现非常突出,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9,昨收盘4.03元)、悦达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5,昨收盘5.01元)、星马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5,昨收盘8.29元)涨停,其他汽车股也有良好的表现。市场人士认为,这表明汽车股的热身已经完毕,后市将展开加速上涨行情。

  对于昨日汽车股成交量明显放大的情况,市场人士认为,这显示大资金正在加快对汽车股筹码的抢夺,一旦筹码集中,将展开快速拉升行情。

  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开放式基金基金经理表示:“我们比较看好汽车股,前期在高位有所减仓,但在前期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时开始吃进,目前还在加大汽车股的仓位。”他同时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汽车股的投资价值已被明显低估,未来的上涨空间较大。

  部分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参与汽车股行情,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两条主线:

  一、低价汽车股。此类个股主要包括中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飞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安凯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二、绩优汽车股。主要包括长安汽车、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实习记者 毛晋楠

  科技股逼空行情龙头

  昨日逼空行情进一步演绎,网络科技股继续涨势如虹。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9,昨收盘6.69元)全天封死涨停板,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昨收盘12.08元)收盘时仍有超过1200万股买单封住涨停,这两只龙头科技股的表现直接刺激了科技板块全体发力走高。华泰证券认为,大部分科技股在近5个月内跌幅巨大,因此短线成为了新资金快速抢进的目标,后市仍有表演的机会。

  1999年的“5.19”行情中,科技股始终是大盘上涨的主线。很多投资者在经历了大盘这几天的逼空行情后,觉得“9.14”这波行情似乎和“5.19”行情颇为相似。市场人士也比较认同这个观点,不过,他们认为,由于市场已经扩大,投资理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单靠科技股似乎难以撬动大盘持续上涨。但无可否认的是,科技股在近期的交易中已经成为龙头板块。

  万国测评认为,网络股是科技股中最强的一个板块,后市仍有很强的冲高动力,龙头股海虹控股后市空间更大。另外,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7,昨收盘6.49元)预计下一季度将减亏,同时有和微软合作的概念,后市有较强的补涨能力。

  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0,昨收盘7.20元)、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0,昨收盘9.17元)涨幅已经超过40%,目前仍有上冲的迹象,表明低价科技股是市场的重点操作方向。市场人士表示,像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昨收盘5.02元)和凤凰光学(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1,昨收盘6.15元)这样涨幅偏小的科技股,仍可以买入。实习记者 张东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