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马实业:东海证券给予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8:33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 陈柏儒

  赛马实业:宁夏十二五规划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所处区域水泥市场需求稳步增加,公司水泥产品销售量同比增加所致。

  赛马实业是宁夏第一大水泥生产商,市场占有率约53%,是西北水泥龙头之一,产品覆盖甘肃、内蒙和陕西等地。报告期内,公司分别收购了乌海西水水泥及包头西水水泥各45%的股权。公司在甘肃天水一条2500d/t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在甘肃白银一条4500d/t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在内蒙乌海一条2500d/t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相继投产,有效扩大了公司区外销售份额。到2012年,公司产能将提高到1,600万吨以上,较2010年有近30%的增长。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在宁夏、甘肃和内蒙区域的市场占有率,预计届时将分别达到63%、22%和15%左右。

  2010年宁夏水泥总产能达到2,098万吨,同比增长42%。但是在2010年四季度,国家相继出台了38号文限令及《水泥行业准入条件》,大大抑制了未来水泥的新增产能。从“十二五”期间的规划来看,宁夏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计划增长25%,五年累计达到1.44万亿。宁夏“十二五”期间,水利基础实施建设投资将达到320亿元,将有效拉动水泥需求。未来2~3年,宁夏水泥市场将出现产能增长缓慢,但是需求稳中有升的局面。公司处在区域将保持高景气。

  2010年,公司水泥销售量比2009年计划增长1.94%,营业收入比计划增长11.27%,增长的主要原因为:2010年区域水泥市场需求稳步增加,公司产能释放,水泥产品实际销售量高于公司预期。2011年,公司计划产销水泥942.5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0.93亿元。

  预计公司11、12年能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3.28、4.05元/股,按照3月10日的收盘价42.48元计算,目前公司股价市盈率为12.95X、10.49X。由于公司2月24号出了业绩快报,最近的表现对业绩已有一定消化,而且昨日又创历史新高,短期内存在风险,建议逢低关注。我们短期内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 赛马实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