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聚焦美股 > 正文
 

综述:重大消息众多 美股震荡低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4: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1日讯】周四收盘,美国股市显着低收。由於盘中重大消息数量众多,伦敦地铁爆炸案以及中国突然宣布将人民币与美元脱钩等消息使市场陷入混乱,股市状况数次逆转,最终大幅低收。

  今日股市中重大消息较多,除了上述消息之外,投资者还较为关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会议记录、公司财报、美联储主席阿兰-葛林斯潘以及美国财政部长斯诺的一些评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61.38点,收盘於10,627.77点,跌幅0.57%。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9.97点,收盘於2,178.60点,跌幅0.46%。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8.16点,收盘於1,227.04点,跌幅0.6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1亿29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0亿3500万股。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亚特-霍甘(Art Hogan)表示,“很难说今天影响股市的因素中哪一个最重要,因为重要消息太多了。”

  亚特-霍甘说,“市场受到了伦敦地铁爆炸案消息的不利影响,但这只是今天的重大消息之一。”

  中国放弃人民币弃钉住美元汇率政策使多数人感到意外,尽管这个消息使美元进一步贬值,但股市仍旧非常欢迎这个消息。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股市投资者更多的注意到汇率制度变化将缩小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因为人民币升值将使中国以更为低廉的价格进口商品。

  霍甘说,“对人民币汇率变化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消息对股市利好,对债市利空。但是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出来。”

  此外,霍甘初步预计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沃尔玛(Wal-Mart) (WMT)以及Target (TGT)等零售商将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它们从中国进口了大量廉价商品。沃尔玛股价下跌了1.36%。Target股价下跌了1.95%。

  另有一些分析师认为,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以石油行业巨头为首的能源公司利好,因为中国货币购买力将会上涨,而石油期货是以美元结算的商品。

  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的讲话使伦敦地铁爆炸案的负面影响减弱。布莱尔表示,显然目前地铁爆炸案中没有人员伤亡。

  伦敦警察表示,伦敦三个地铁车站以及一个汽车站台共发生了四起爆炸。在此之前两周,伦敦的三个地铁站和一个汽车站也发生了爆炸,共有50多人遇难。

  伦敦地铁再遭爆炸的消息一度使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重挫,但随着官方澄清爆炸案并未造成重大损失,该指数最终高收,涨幅0.10%。

  美元、债券、黄金及石油期货市场

  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了2.5%,至110.34,因为预计日本将从主要贸易夥伴 中国 获得更多外贸收入。日本产品相对中国产品的竞争力也将更有吸引力。

  中国汇率制度变化的消息也使欧元兑日圆汇价下跌。欧元兑日圆汇价下跌了1.2%,至135.30。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01%,至1.2162。

  国债价格也随同美元汇价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28/32点,至98 26/32点,殖利率为4.274%。

  美元贬值推动金价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3.60美元,收盘於425.70美元/盎司。

  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27美元,收盘於56.75美元/桶。

  伦敦地铁爆炸和中国汇率制度变化等重大消息使投资者几乎没有注意到美国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报告,这份报告显示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3万4000人,至30万3000人。

  焦点关注股

  投资者也需要考虑周四出炉的一些企业财报的影响。

  EBay (EBAY)股价上涨了20%。今日盘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53%。

  芬兰行动电话生产商诺基亚(Nokia) (NOK)股价下跌了11.6%。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馀低於市场预期,同时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三财季财测。

  可口可乐(Coca-Cola) (KO)股价上涨了35美分,至43.68美元。可口可乐宣布第二财季净盈馀同比成长了9%,至17亿2000万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可口可乐表示,在拉丁美洲的业绩表现“非常强劲”。

  麦当劳(McDonald's) (MCD)宣布第二财季盈馀5亿304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42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盈馀5亿907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47美分。麦当劳业绩下滑的原因是海外部门盈馀回笼的成本增加所致。麦当劳股价下跌了19美分,至30.71美元。

  礼莱制药(Eli Lilly) (LLY)宣布,由於法律纠纷影响,公司第二财季出现亏损。

  默克制药(Merck & Co. (MRK)宣布第二财季盈馀低於去年同期水平,其原因是召回Vioxx药物的负面影响所致。默克制药股价1.73%。

  微软(Microsoft) (MSFT)和Google (GOOG)将在今日盘後公布财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