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聚焦美股 > 正文
 

美证交会给软钱佣金开绿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4:43 每日经济新闻

  NBD报道

  美国监管机构日前决定,将允许基金管理公司继续通过支付“软钱”佣金(soft dollars),来获得独立股票研究。

  此前美国监管机构曾经对“软钱”佣金问题进行调查。美国共同基金常常支付较高
的交易佣金给证券经纪商。在这些佣金中,除去代理证券买卖而收取正常水平的证券交易佣金外,多出来这部分佣金就叫“软钱”佣金,用来换取经纪商提供股票研究以及代理销售基金的服务等。但“软钱”佣金常占佣金比例较高,加上基金业信息不透明,被怀疑其中有“猫腻”,人为抬高了基金的费率,损害了基金投资者的权益。基金管理机构对研究有需求,而基金投资者希望佣金价格尽可能降低,二者之间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威廉.唐纳森(William Donaldson)已经表示,他反对禁止“软钱”佣金,但支持改革以防滥用。

  调查显示,共同基金支付“软钱”佣金,大部分是换取许多小型券商提供第三方的股票研究和服务。监管机构不愿禁止此类佣金,部分是受这些调查结果的驱动。

  唐纳森说:“禁止在大券商外进行第三方研究的任何行为都将是十分错误的。”美国证交会一个“软钱佣金”工作小组已经提交了一份报告。唐纳森对此一直在进行考虑。他还表示,希望今年能够着手进行改革,尽管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赞成对这种一贯不透明的佣金进行更好的披露,以解决有关利益冲突的担忧。

  咨询公司Greenw ich Associates估计,2003至2004年间,第三方股票研究和服务得到了价值12.4亿美元“软钱”佣金的支持。这比2002至2003年下降了18%。主要原因是因为美国证交会的调查行动可能产生不确定性,一些基金管理机构从而减少了这类佣金的使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