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聚焦美股 > 正文
 

美大公司股票闻利空不跌反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4:41 证券时报

  业绩下降难挡投资者热情美大公司股票闻利空不跌反升

  □本报记者 郭蕾

  本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30只成分股中有10家会公布业绩,另外还将有150家大型公司发布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虽然他们的业绩均有所下降,但由于25日当天的市场气氛
良好,同时大部分公司业绩下降由于是非经常性因素所致,其股价出现上涨,从而带动美股全面反弹。

  尽管如此,市场对第四季公司业绩并不看好。美林证券25日发表报告表示:“全球企业盈利预期在12月份继续下滑。我们的单月份全球企业盈利预期修订比率从1.06下降到1.01。关于盈利增长的前景,此项指标仍发出负面信号。”    

  龙头股业绩参差不齐

  美林证券去年第四季净收入11.9亿美元,较之前一年减少了3000万美元,每股盈利为1.19美元,高于Thomson First Call的调查结果1.11美元的预期。该华尔街龙头券商第四季盈利虽然下跌了1.8%,但全年盈利仍创新高。公司股价在业绩公布当日上涨1.19美元,至57.99美元。

  化工行业巨头杜邦公司的销售额和盈利均有所下降,但扣除一次性支出后,其每股盈利高于预期达4美分。因此,在业绩公布当天,公司股价不降反升57%,收于46.58美元。

  汽车龙头企业福特汽车则预期,2005年公司金融服务部门的收入将下降,从而导致其盈利也将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尽管如此,福特汽车的股价仍在消息公布当天上升了16%,收于13.23美元。    

  药业公司业绩下降股价反升

  25日公布业绩的三家大型药业公司的业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强生公司2004年第四季盈利12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1美分,而上年同期的总盈利和每股盈利则分别为18亿美元和62美分。主要是由于公司的非本土盈利被征收了巨额税款。如果不计算上述额外的税收支出,公司的净利将达20亿美元,合每股盈利67美分。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18%,较Thom-son First Call对华尔街机构调查得出的结果高出3美分。

  而全美第二大制药公司默克药业的第四季净收入则报11亿美元,合每股50美分,符合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亿美元。事实上,默克的销售额第四季增长了2%。盈利下降主要是由于其主打药物关节炎药Vioxx因严重的心血管病风险被迫撤离市场,令其销售额减少了5-7亿美元。此外,公司还为未来应诉Vioxx相关诉讼作出了7100万美元的拨备。

  另一家药业公司先灵葆雅公司第四季更公告亏损8.34亿美元,合每股58美分,但扣除额外增加的税收支出后,其亏损只有3美分,仅较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多出2美分。该公司税收支出增加了8.07亿美元,原因与强生相同。尽管如此,药业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可望年内扭亏。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业绩下降,但均事出有因,三家公司的业务发展健康,因此看好其未来发展。因此,业绩公布当天,三公司股价均有所上升。默克、强生和先灵葆雅公司股价分别上扬3.7%、3.6%和1.4%,分别报30.95美元、63.72美元和20.31美元。    

  微软和麦当劳业绩受关注

  本周还有多家大型公司将先后公布业绩,因此本周华尔街股市的走势仍将受到大公司业绩左右。

  微软公司将于周四下午公布去年第四季业绩。市场预期,其上季每股盈利为32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的34美分。这是市场首次一致预期其盈利将较上年有所减少。

  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通讯也将于周四公布业绩。市场预期,其上季每股盈利为64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58美分。快餐连锁公司麦当劳则将在周五公布业绩。分析师预期上季公司盈利将从去年同期的35美分上升到今年第四季的45美分。该公司股价周二收报31.94美元,较2004年1月28日创出的年度新低高出逾5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