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首撤券商坐庄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4:44 新闻晨报

  世纪证券因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不符规定受罚

  据法制晚报报道 证监会加强了对整改不力券商的处罚力度。昨天下午,世纪证券由于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领到了证监会签发的第一张“撤销券商部分业务许可”的“罚单”,自6月1日起将被撤销自营和资管业务许可。

  证监会指出,从6月起,撤销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自营业务许可、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许可,同时继续暂停其承销业务,暂停受理、批准其新业务,暂停批准其营业性分支机构的迁移。并责令该公司今年7月31日前净资本等完成重组整改工作、风险控制指标“达标”,否则将采取进一步的处置措施。

  昨天上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详细“解读”了此份罚单:自营业务撤销,即该公司不能从事公司债券在同业市场上的买卖,不能用自有资金投资、炒作

股票

  撤销资产管理业务,意味着该公司不能替大资产客户(主要是上千万的客户)进行

证券投资、买卖等活动。承销业务暂停,将无法承销公司股票、债券、国债等。“这些相当于取消了世纪证券的‘坐庄资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