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年内拟发40万张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平安集团在信用卡业务领域的“野心”已经清晰地浮出水面。

  《第一财经日报》于昨日了解到,该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在平安信用卡发行之际,向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信,在该信中,马明哲毫不掩饰地表示,在今年发行40万张信用卡,而发行区域先锁定在深圳一地。据了解,该信用卡名为“中国平安万里通联名信用卡”。

  “做大包括保险、银行、

证券、信托、资产管理在内的大金融,
信用卡
是一个强有力的杠杆和利器。” 马明哲在信中透露,该集团早在2004年就已经成立了信用卡筹备组。他还在信中透露,将会在深圳地区首先推出,在时机成熟后立即推向全国。

  集团优势显然成了平安集团打信用卡“持久战”的重要底气。马明哲表示,在国际上,保险公司做信用卡业务少有成功的案例,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没有资源共享。但目前平安集团有3700万个客户和约200万团体客户,这是平安信用卡业务的潜在客户资源。

  尽管旗下各子公司在推卡的时候作用不可低估,但是发信用卡的主角依然还是银行本身。马明哲在信中表示,今年年内,该集团将会在成功收购深圳市

商业银行的基础上,将深圳、上海、福州三地的“平安系”银行统一整合为“平安银行”单一品牌,并以此作为平安集团的银行业务由区域性的转向全国性的平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