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溢价千万以上 金达期货整体挂牌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买家已初步明确,业界传言为长城证券,但金达期货总经理对此未做明确表态

  罗文辉

  日前,浙江金达期货100%股权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底价为5308万元,溢价超过千万元。而有传言称买家可能为长城证券,不过,金达期货总经理昨天对此未做明确表态。

  浙江产权交易所官方网站“省属国资交易”栏显示,金达期货100%股权正由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物产”)委托该交易所竞买转让。

  转让信息表明,由浙江物产及关联的浙江省物资

房地产开发公司分别出资2850万元、150万元共同设立的金达期货评估基准日(今年2月28日)的净资产为4228.75万元,而上周六(21日)开始为期20个工作日挂牌竞买的底价为5308.4436万元,即按净资产溢价计,该公司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或所谓的“壳资源”转让价高达1000万元以上。

  金达期货总经理顾海国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金达期货在产权交易所明码挂牌,不仅是履行国有资产转让时有关监管程序要求,而且是正在调整产业布局的股东单位在仔细研究近期发布的有关法规后做出的明智选择。事实上,在期货业发达的浙江,已于近期内爆出数家期货公司的控股股东无意争挤金融期货独木桥,而趁机高价沽出股权的消息。

  对于前期传言的

长城
证券
是否仍为浙江物产意向中的下家,顾海国未做明确表态,但肯定与浙江证监局有过沟通的金达期货现任股东在挂牌竞买时确已有初步意向中的下家。

  金达期货转让公告中对受让方的要求包括:主受让方(受让金达期货股权最多者)具有金融产业(至少包括财产保险公司、财务公司和证券公司)管理经验;主受让方注册资本金须在10亿元(含10亿元)以上,净资产在15亿元以上;受让方中必须有一家证券公司,且其须具备综合类并规范类或者创新类券商资格等。按此股东要求,转让、增资后的金达期货可以申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而作为大股东的证券公司也足以满足金融期货介绍经纪商(IB)资格。

  长城证券的官方网站则显示,作为规范类券商的长城证券注册资本9.25亿元。

  金达期货1993年3月创立,已连续13年保持盈利,是国内物资系统发展稳健的期货公司之一,其净资产则经原始积累由注册资本的3000万元增值至4200万元。不过,在2006年期货公司经纪业务成交额排名中,该公司仅以426亿元名列第113名,且按转让公告显示,今年初(截至2月底)该公司已出现58.95万元的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