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源证券晋级创新类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作为国内第一家券商上市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0562.SZ)昨日终于得以晋级券商“第一梯队”——创新类券商行列。继中信证券(600030.SH)之后,宏源证券成为国内券商中第二家手握上市公司和创新类券商两张“王牌”的券商。

  中国

证券业协会昨日公告,经评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表决,宏源证券通过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包括宏源证券在内,目前我国的创新类券商达到20家。

  “创新类券商”是券商行业中的“优等生”,可申请试点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等其他创新类业务,扩大业绩。根据宏源证券1月12日披露的业绩预测公告,其2006年度净利润为2.3亿元左右。而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截至2006年9月30日,宏源证券的净资本达到了29.57亿元,净资本比例达到了91.54%,总资产则达到了70.48亿元。而中信证券2006年三季度的净资本为88.53亿元,净资本比例为81.35%。

  昨日,宏源证券收于23元,上涨了5.6%。市场人士分析,宏源证券顺利“升格”创新类券商之后,对于其开展更多的创新类业务,拓展利润渠道,提高自身的品牌

竞争力更有帮助。而作为金融板块的一员,具有创新类券商的“身份”之后,也会加速投资者对其未来业绩增长的看好,帮助提升股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