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中期调整激荡 中低估板块此起彼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3:11 东方早报

  北京首放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强劲反弹高开高走,在经过上周末的大幅跳水后,多方周一再度组织起了有效的反击,在不同板块轮流上扬、三线低价股全面启动的情况下,沪指最高冲至2954.34点,全天保持强势震荡格局,两市技术形态均得以修复,股指随时具备向上突破3000点的能力。

  股指调控预期加强

  但从有关方面调查银行违规入市资金、收紧国企资金入市、加快新股发行等措施,都表明在一片“泡沫论”的争执中,有关方面调控股指的措施开始逐步出台。

  首放机构监测系统最新信息显示,如果股指在3000点区域继续肆无忌惮地高歌猛进,估计将会有更严厉的调控股指的措施出台。

  回想一下1996年底,12道“金牌”曾一度造成股指暴跌,虽然事后证明这种短期大跌成为大机构再度入场的良机,不过,股指调控预期增大,或多或少会影响一些先知先觉的大机构的操作,市场剧烈震荡风险也会增大。逢大跌买入,逢大涨卖出也正在成为部分机构短线操作的共识。

  事实上从昨天的盘面上也可看出,空方仍在不时地发动阻击,大盘曾一度出现快速下跌,总体上多空力量属于一种平衡态势,同时成交量较上周出现些许萎缩。

  本栏认为,市场进入中期调整的苗头已经出现,但这种调整是温和的,在很大程度上将呈现一种宽幅震荡的走势,以消化中长线获利盘,修正超买的技术指标等等,而且随着多空分歧越来越大,这种中期震荡的幅度也将会越来越大。

  热点进入切换阶段

  随着指数的反弹上扬,个股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

  但可以明显发现,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变化,那就是市场资金对前期的主流品种中的龙头的追捧热度出现了降温,如深万科、招行、中石化等开始逆市下跌调整,尤其是整个

房地产板块波澜不惊,而市场兴趣向小盘、补涨品种上聚集,这种现象预示着新增资金大都流向了涨幅不大的品种上面,而不是已经出现了巨大涨幅的品种。

  事实上,从基金已经公布的2006年度报告来看,确实有部分资金在部分主流品种上套现,典型的就是基金大肆减仓大秦铁路大商股份等,易方达减仓深万科等。

  综合分析,目前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虽然大盘股开始休整,但人气被激活后,被价值低估的板块将轮番补涨走强。

  操作指南

  今日波动范围:2900点-3000点。

  中短线趋势:在多个板块轮番进攻下,市场人气活跃,做多力量强劲,有望引领指数再创新高。同时,在蓝筹板块走强和资金面宽裕情形下,中线有望继续震荡攀升。

  选股思路: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一方面投资者可继续采取坚持持股的策略,另一方面可加大对投机性品种的操作,对滞涨补涨类的个股进行短线运作,扩大自己的盈利。

  板块策略:汽车、农业、造纸、木材家具、酒类、交通运输等板块中线看好,龙头品种更好。由于A股市场整体依然处于上涨趋势中,投资者短线可关注被价值低估的板块。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认购权证中存在的局部机会,重点关注钢铁类认购权证,同时对于电力类认购权证,建议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中线跟踪:工商银行(601398)、中国人寿(601628)、深万科(000002)、华菱管线(000932)、大秦铁路(601006)、中国高科(600730)、二纺机(6006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