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南证券:B股分化加剧 维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22 证券日报

西南证券:B股分化加剧维持强势

  □ 西南证券 张 刚

  节前一周沪深两市B股先跌后回升,尤其最后两个交易日涨幅较大,远远强于A股,但成交金额不及前一周。沪市B指周五并未突破周一的年内新高,本周有望再接再厉。深市B指周五则创出本轮升势新高,并接近年高,有望实现突破。周内B股市场股票仅有四只下跌,其余全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纯B股,包括汇丽B、凌云B、雷伊B、凯马B等。跌幅较大的股票多为绩优股,有振华B、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B、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B、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B等。纯B股在股改预期下保持领涨态势,原本崇尚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纷纷抛售绩优股,以致走势出现分化。本周A股将出现调整,B股市场的分化将更为明显,但基本维持强势。

  升值速度加快 资金流入B股

  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一举突破7.90元大关,中间价升至1美元对7.8998元人民币。询价交易更是攀至7.8954高位,这一水平相比汇改时累计升值近2.65%,和汇改之前相比升幅接近4.65%。中间价近期频频报低,显示央行有意加快
人民币升值
的步伐。26日,在与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会晤后,美国参议员舒默和格拉厄姆28日表示,放弃对中国加征关税的议案,但称将在07年推动类似议案通过。他们将于明年与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领导人联合草拟一份议案,希望能将这份议案纳入法律体系。人民币升值加快或许促成提案延后,而吸引境外资金流入B股市场。

  境外股市走势不一 有利B股强势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震荡剧烈。美股方面,周初由于油价回落和经济增长放缓,使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不会升息促成升势,新公布的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异常强劲更进一步推动升势,临近周末道指以接近2000年1月份的历史高点报收。港股走势相对较弱,呈现震荡横盘走势,招行额外增发H股,以及工商银行IPO在即,使得市场氛围较为谨慎。境外股市走势不一,B股则重新恢复强劲升势,会基本维持资金稳定。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以5日均线为支撑保持升势,但5日均线距离其它均线过远,显示短期超买较为严重,有回调要求。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保持中期上升趋势。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回落至中势区后重新上翘,进入多方强势区,保持上行趋势,超买状态缓解后,短期仍有上行空间。深证B指日K线则开始远离5日均线支撑,呈现超买状态。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接近极度发散状态,短期上行空间有限,中期走势依然向好。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自中势区进入多方强势区,呈现强势特征,目前位置向上还有一定空间。

  A股在金融板块的拉动下,重拾强劲升势,而B股也通过下调调整了原本超买的技术指标。本周为“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处于密集发行阶段,将出现调整。纯B股因股改预期,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势可继续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